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太阳总经理三年磨一剑 科尔大刀阔斧终于收奇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1日15:47

   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从背负骂名到得到外界的认可,一共经历了3年的时间,这堪称是过程最漫长的戴罪立功。

  科尔(左)正在按照他的思路一步步组建太阳。图为太阳于2009年第14顺位选中的厄尔·克拉克

  “我为什么要干这行?”

  科尔在2007年正式担任太阳总经理一职,几个赛季里他逐渐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骇客”马里昂换走,拆散太阳的“MSN组合”、引进“大鲨鱼”奥尼尔……在本赛季季后赛开战之前,科尔几乎没有听到过任何一句外界赞美他的声音。而太阳在上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科尔更是被认为是球队的罪人。

  而在本赛季季后赛,太阳一路披荆斩棘杀入西部决赛,这一切和球队管理层在最近几个赛季的阵容组建是分不开的。在谈到过去几年作为太阳总经理的历程时,科尔感慨道:“许多晚上我都在想,为什么要干这一行?我原本应该继续坐在场边对着麦克风说话的。”科尔说,“那时的日子好多了。”不过科尔并没有抱怨的意思,“我理应受到外界的指责,接受这份工作前就该清楚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我在上赛季的工作成绩的确不好。”

  科尔在2007年担任太阳总经理以前没有任何在球队管理层工作的经验,而他在此前4年均担任TNT的篮球解说员,不过15年的NBA经验以及5次帮助球队夺冠成为了科尔最令人信服的工作阅历。

  大刀阔斧收奇效

  上任后科尔为了减轻薪金负担,他将科特·托马斯通过交易送走并遭受到了不少指责。“我做出的第一笔交易便是放弃了两个首轮选秀权,并将当时队中最优秀的内线球员白白送走。”科尔说,“人们因此指责,‘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根本不是一笔好买卖。’我只能无奈地回答‘你觉得我想这么做吗?’要想脱离困境就必须忍痛做出这些看似糟糕的交易,我必须清理出更多的薪金空间。”

  为了填补内线空缺,太阳一度找来了奥尼尔,只是他们仍然在季后赛首轮遭到了马刺的淘汰。“我们知道这样的阵容还不够出色,这并非因为奥尼尔打得不好,而是因为这套阵容不太奏效。”科尔说。与当时的主教练德安东尼分道扬镳则是科尔后来做出的改变,他渴望找来一位能够给球队带来防守,并愿意大胆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只是特里·波特太注重防守,导致太阳丧失了进攻优势。“我当时觉得需要听到一些不同的声音,因为我们正努力将自己改造成一支防守更出色的球队。”科尔说,“但我错了,我应该从一开始就任用金特利。”

  科尔没过多久便决定放弃使用波特,而金特利则以临时教练的身份上任,遗憾的是太阳在上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不过金特利的执教表现让科尔印象深刻,随即他被扶正成为主教练。“我始终认为他具备极高的篮球智商。”金特利在谈到科尔时说道,“他的确是一位很出色的总经理。”

  现在看来,当初用迪奥和拉加·贝尔换来杰森·理查德森和杜德利的交易的确是明智之举,两人均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展现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德拉吉克和罗宾·洛佩兹也很不平凡。

  尽管太阳本赛季止步西部决赛,但不应有人指责科尔的总经理工作,这位太阳的大管家也算是用本赛季的成绩将功补过,只不过为了达到这一切花费了他三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