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WBC重量级拳王之争 克利钦科铁拳粉碎对手卫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0年06月01日16:25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现WBC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利钦科在德国基尔兴基滕的卫冕战中,用铁拳粉碎了波兰的挑战者索斯诺维斯基妄想成为该国历史上第一位世界重量级冠军的美梦,并成功卫冕。

  这场原定12个回合的争霸战只进行了10个回合,身高臂展都占有优势的38岁老拳王克利钦科从一开始便占据上风,用前手刺拳频频命中对手,迫使索斯诺维斯基不得不拼尽全力躲避巨人的右手重拳轰击。第3回合局面稍有改观,身材矮小的波兰人利用快速移动进攻3次击中克利钦科的头部,遏制了大克利钦科的一些攻势。

  然而,好景不长。第6回合,克利钦科一记准确的左勾拳命中对手头部,使其步伐出现混乱,险些倒地。第9回合,克利钦科再次抓住机会,左右手重拳多次命中对手,使其很难招架。第10回合,卫冕冠军没有再浪费时间,发动了更猛烈的进攻,左右手拳轮番进行精确打击,打得索斯诺维斯基无法应对,裁判见状马上停止了比赛,宣布克利钦科获胜。

  赛后,已经保持40胜2负,其中38场击倒对手的克利钦科说:“很高兴再次捍卫了拳王荣誉,这场比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比赛中我发现,索斯诺维斯基犯了很多错误被我抓住,但他还年轻,还有机会。我希望下一场与英国人海耶(WBA重量级冠军)对决。”

  赛前扬言要爆冷门成为波兰历史上首位世界重量级冠军的索斯诺维斯基落败后心服口服。他说:“维塔利是一位伟大的拳王,我倾尽全力,但他不断向我施加进攻的压力,导致我体力透支。即使我还能打一个回合,也会输。”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