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深圳晚报:女足依靠恩赐 太没出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6:45

  19年前,铿锵玫瑰初露芳容,继而绽放,再而凋零,今而枯萎。很多铿锵玫瑰的拥戴者,都为她这么快就夭折而惋惜,但应该没有人为她落泪。这不是遵循铿锵玫瑰生老病死的客观规律,也不是眼看铿锵玫瑰一点点病死而无力回天,而是曾经为铿锵玫瑰自豪的老百姓,将其视为若有若无了。

  其实,铿锵玫瑰生存的时间够久了。要知道,大自然的玫瑰,平均寿命10年左右,如果肥水条件不好,园艺管理失控,玫瑰恐怕活不到10年。

  这是一种生活的常识,而铿锵玫瑰的枯萎,也被看作是一种常识。

  在常识面前,任何解释和狡辩,都是徒劳和无益的;因为常识里面大多包含一种朴素的真理。

  这次铿锵玫瑰夭折后,在成都现场的韦迪说,道歉是没有用的,足协要负全部责任。可惜,他还是道歉了,而负责任的足协官员,正在小号里闭门思过呢。

  所以,韦迪的话等于没说。

  道歉的还有商瑞华,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让一个60多岁的老人在全国人民面前老泪纵横,有点不近情面。可他必须要哭,一是对足协信任的感激涕零;二是对过渡主教练的委屈难受;三呢,可能是对铿锵玫瑰的热爱,确切地说是对老玫瑰的怀念,也可能是哀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呜呼,中国足协用一个花甲老人来抗衡现代足球的嬗变,是力不从心还是无力抗拒。也许是他们想得太乐观了,在中国比赛,东道主队铁定出线。不然,他们为何不用大连的李锡才,江苏的李红兵,深圳的高荣明,等等,这些风华正茂的女足领军者。

  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薛立,没有道歉。没有道歉,不怕;可怕的是没有出息——中国女足过去进世界杯,有扩军的照顾;听说,女足世界杯要从16队扩至24队,那时中国女足肯定进世界杯决赛圈。

  我所引用的薛立所说的,用词造句或者标点符号有所出入,但意思一点没错。我不知道她这番没有出息的表示,是顺嘴胡说还是应付搪塞或者是为自己找台阶下,不为韦迪所说的负责任而背黑锅。

  反正,地球人都知道,曾经的亚洲一姐的中国女足靠扩军的恩赐来挤进世界杯决赛圈,不是真没出息,而是太没出息了。(徐霄杨)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