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华社:防世界杯前刮赌风 让中国足球回归本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1日16:50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

  近日,景德镇市焦化厂下属煤气公司出纳姜洪亮因挪用公款1160余万元被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随着案情的披露,姜洪亮所挪公款中竟有666万元被用于非法网络赌球。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赌球之风是否将死灰复燃,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而姜洪亮一案中,在“赌徒心理”的驱使下,这名小小的出纳不惜屡屡作案,通过网络先后参与江西九江、辽宁鞍山和广西等地的赌球活动。姜洪亮的悲剧人生,其实是近年来赌球之风下的一个缩影。

  毫无疑问,随着技术的进步,地下赌球集团通过组建“球赛、庄家、盘口、代理人、赌徒”的网络,俨然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产业。而利用互联网,在境外赌球网站上登记注册后,层层发展赌博人员,更是让很多人,即使坐在家中,也可参与其中,继而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赌球集团在不断制造赌徒、继而一次次演绎“十赌九输”的悲剧的同时,带来的危害却远甚于此。翻开赌球的历史,从世界杯到英超、意甲再到欧锦赛、中超,乃至国内外各大联赛,赌球集团的阴影总是若隐若现。

  以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为例,上海、湖南等地相继查获的网络赌球案中,涉及的赌资动辄数亿元及至10多亿元人民币,而更多的赌资通过境外赌博网络被全球赌球集团抽走。

  如此巨大的利益诱惑,似乎足以让任何一场受到关注的比赛“暗流涌动”。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同样也是反赌球的一处重要战场。这场战争,涉及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当然也包括中国。

  赌球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经济损失。对于足球本身来说,赌风不止,足坛难清。对于踉跄前行的中国足球而言,尤其如此。中国足球发展缓慢、甚至倒退,“赌球”难辞其咎。

  从去年开始的足坛反黑风暴已经让我们窥见赌球犯罪的“冰山一角”,但赌球绝非一两次运动就可以杜绝,还需要更加持续、更加坚决的手段。为此,在此届世界杯来临之际,北京等地警方未雨绸缪,誓言打击赌球犯罪,理应受到公众更高的期待。

  而这或许也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次“刮骨疗伤”的机会,从遏止赌风开始,让中国球迷回归单纯,让中国足球回归本质。(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