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中国女排胜古巴获精英赛亚军 王家军暴露三问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7:26

  本报讯 5月31日晚,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直落三局横扫老对手古巴队收获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725。中国、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三队战绩均为两胜一负,土耳其队小分占优首次在中国精英赛上折桂,中国队屈居次席。

  比赛中,金牌教练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暴露出三大问题,令人担忧。

  一传崩溃

  除了最后一场对古巴队稍好点外,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现在女排的一传明显不如老女排,甚至连自由人也如此,王茜在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中甚至经常被对手追发。

  副攻隐形

  在赢下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基本是靠主攻惠若琪一人支撑,副攻近乎隐形。马蕴雯的背飞和背快早已没有两年前硬朗,薛明的失配更是屡屡出现,徐云丽偶尔打出几个好球也是灵光一现。

  发球无力

  王宝泉曾坦言目前女排队员的发球欠缺攻击性,即跳发没有力量,飘球也没有迷惑性。这些年轻队员不但在发球的手法上落后,更大的问题是出自心理层面上——怕失误不敢发。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