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NBA冠军之路》节选:麦肯领衔 湖人第一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1日18:07

  1948—1949赛季:王者麦肯NBA迎巨人时代到来

    搜狐体育讯 动荡的BAA在上个赛季失去了4支球队后,本赛季又迎来了4支NBL最好的球队——福特韦恩活塞、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罗切斯特皇家、印第安纳波利斯喷气机的加入。这对BAA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推动,BAA的球队集中于大城市,拥有全美最好的比赛场馆,而NBL联盟的球队虽然集中于中西部的小城市,却拥有最好的球员。因此NBL4支球队的加入让最好的球员、最大的场馆、最多的媒体关注几大因素都被整合在了一起。

  更重要的明尼亚波利斯湖人来了,也带来了伟大的乔治.麦肯,这位戴近视镜,身高2.08米,体重111.2公斤的传奇中锋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大个子超级巨星。他带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6年内5次夺得冠军,不过麦肯看上去并不霸气十足,相反他更显得像个书生。麦肯11岁时身高就达到了1.83米,他曾表示因为身材过高差点毁了他的生活,他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球时因十分笨拙,遭到了耻笑。“我就是个怪人,就像马戏团中的小丑”,麦肯回忆说。

  麦肯毕业于Depaul大学,在大学的日子里,麦肯成长速度惊人,从不被看好到很快变为统治级的球员,他的技术越来越全面,身高也从6尺8长到了6尺10.“他开始只是个笨拙的家伙”,Depaul大学的教练雷-梅耶说,“但他不断的改变,我虽然辅导他,但他靠的是天赋,伟大巨星都有这样的天赋,很快他就变得越来越好”。

  纽约的老板内德-艾利什深深的了解麦肯的价值,遗憾的是纽约名单已满,不能签下麦肯,1946年3月16日,麦肯和NBL球队芝加哥齿轮队签约,1947年齿轮队正式加入美国职业篮球联盟(PBLA),但同年11月13日PBLA就宣告解散;11月17日麦肯转到NBL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

  拥有12支球队的BAA重新将常规赛赛制定为60场,拥有巨星的两支球队取得了好成绩,罗切斯特皇家队45胜15负,湖人44胜16负排名西部第二,而华盛顿国会队以38胜22负排名东部第一。

  麦肯本赛季场均攻下28.3分,得到他的首个得分王殊荣。不过湖人并不是只有麦肯,他们还拥有斯坦福的明星吉姆-波拉德,波拉德是不可多得的多面手,本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场均已经得到了14.8分,波拉德弹跳惊人,虽然身高只有6尺3,但他可以轻松的扣篮,不过这都是在训练中,正常的比赛中的扣篮是被认为下流和有害身体的动作。

  和波拉德麦肯一起的还有6尺5的阿尼-弗林,作为23岁的新秀,他曾率领犹他大学夺得1944年NCAA的总冠军。弗林场均得到7.3分,球队的老兵赫姆-谢菲尔场均得到10.4分,而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丹-卡尔森场均得到了9.3分。

  在季后赛阶段,湖人轻松击败芝加哥公鹿和罗切斯特皇家,从西部突围进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率领的华盛顿国会队。不过国会队遭遇苦难,球队当家球星弗里克膝盖有伤,而核心之一的斯科拉里也是刚刚复出,在对纽约的比赛中他被撞伤。

  总决赛第1场麦肯就独揽42分帮助湖人88比84取胜,第二场奥尔巴赫指使球员掐断了麦肯的接球路线,整场比赛麦肯只有9次出手得到10分,不过湖人队的卡尔森和谢菲尔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帮助湖人76比62取得了第二场胜利。第三场比赛移师华盛顿,不过麦肯再次发威拿下了35分,帮助湖人94比74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

  不过湖人马上迎来了糟糕时刻,第四场比赛麦肯在快速突破时遭到了河姆森的背后撞击,造成了腕关节骨折。“我在突破的时候,他从背后直接把我撞飞,一直摔倒了场边的第一排座椅上,这很严重,奥尔巴赫让人赶紧抬我出场,比赛继续,这是一次蓄意报复,河姆森自己也知道会被罚下场”,麦肯后来回忆说。最终,华盛顿国会队趁机偷走了一场胜利。第五场,麦肯打着石膏上阵并砍下22分,不过湖人还是输掉了比赛。

  不过撞伤麦肯的河姆森面对第六场比赛害怕了,“他害怕死了,他怕再回到明尼阿波利斯时球迷会杀了他,因为他弄伤了麦肯”,麦吉尼说。不过幸运的是因为和运动会冲突,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移师圣保罗,虽然换了主场,不过湖人还是77比56赢得了总冠军。10场季后赛麦肯砍下了303分。

  麦肯的到来意味良多:NBA的球员高大化、NBL的消亡,以及联盟首个王朝(明尼亚波利斯湖人)的出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