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集体项目美国夺冠 中国队包揽梦破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01日18:17
[点击看组图]
鲍迪亚
美国选手鲍迪亚帅气十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6月1日常州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2010年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行,在率先进行的集体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以442.60分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后者以455.35分夺得首枚金牌,俄罗斯队获得第3名。>>您怎么评价中国队表现?

  在以往跳水世界杯中,共设男女1米板、3米板单双人、10米台单双人10个项目,本次比赛取消了男女1米板的比赛,而增设了集体项目。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海苏斯-迈纳表示,“推介这一项目,就是希望它有机会能够进入奥运大家庭。”而对于新项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前就表示心里没底。

  集体项目由一个协会的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共须完成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均须至少使用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一次;必须使用6个难度组别;比赛顺序为:所有选手先完成3米跳板的动作后再完成10米跳台动作;3个3米跳板的动作和3个10米跳台动作的总得分决定该队的比赛名次。中国队派出的罗玉通和汪皓携手参赛。

  罗玉通完成第一和第三个跳板动作,分别是5154B和307C,汪皓在第二轮完成205B的跳板动作。10米台方面,汪皓完成107B和6243D,罗玉通则是选择了407B的跳台。由于在完成第三个跳板动作307C时,罗玉通出现明显失误,最后得到了57.75分,导致原本的领先位置受到影响,美国组合鲍迪亚和海利由此登上榜首,并将领先保持到最后。

  经过六轮动作的比拼,美国队以455.35分获得冠军,这是也是本次跳水世界杯的首枚金牌。中国队以442.60分落后12.75分紧随其后,屈居亚军,包揽梦提前破碎。俄罗斯队获得第3名。

  争议-增设集体项目限制中国? 国际泳联:中国太强大
  分析-跳水集体项目三焦点:难限制中国 呼唤全能选手
  赛后-罗玉通谈失误愧对搭档 王峰退役后机会已来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遗憾了,中国队居然没拿到首金!
集体项目时首次设立,丢金很正常!
希望其他项目,中国队能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