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骑手大宝音入选亚运阵容 成山东马术史上第一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8:26

  在去年十一运会上为山东夺得历史上第一枚马术奖牌的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近日再传喜讯,骑手宝音德力根与他的坐骑“德瑞”一同入选中国亚运马术队,成为山东历史上第一位入选国家马术队并参加亚运会的骑手。市马术协会会长、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董事长邹敬清满怀信心地表示,要加大投入打造中国马术的“黄埔军校”。

  马术新军连创历史

  酷爱马术的邹敬清两年前倾其家产成立了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并从德国、法国购入一批纯种赛马。去年在接受了代表山东参加十一运会的任务后,他又重金聘请了法国顶级教练带队训练,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马术三项赛的铜牌,为山东赢得历史上第一枚马术奖牌。这次队员宝音德力根又入选了国家队备战广州亚运会,再次创造了山东马术历史。

  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兼任山东马术队领队的邹敬清坦言:“山东马术队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多好成绩,德瑞马术俱乐部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青岛市和即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 ”

  他说,尽管我们建队时间很短,但队伍的进步很快。这次进入国家亚运队的7名运动员,除了大宝音(宝音德力根)之外,其他都来自内蒙古、上海、广东这样的老牌强队,我们的队员能够进国家队,可以说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大宝音“德瑞”形影不离

  在位于即墨的德瑞马术俱乐部,宝音德力根正牵着自己心爱的赛马“德瑞”在不大的训练场里散步,山东马术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根据中国马术队的训练安排,宝音德力根暂时将留在青岛,跟随山东队一起训练,增进同“德瑞”的默契。 “德瑞”来自比利时,是一匹比赛经验丰富的赛马,宝音德力根每天都给它胡萝卜、苹果等美食,来培养人与马之间的感情,在广州亚运会上,宝音德力根就将骑着这匹赛马,驰骋在赛场上。

  对于在南京的那场选拔赛,宝音德力根印象深刻:“其实那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尤其是最后几天,南京下了很大的雨,场地很湿滑,我的一匹赛马还受伤了,影响到了最后的成绩。 ”

  虽然有不少遗憾,但宝音德力根还是创造了历史,成为山东有史以来第一位入选国家队的马术运动员。对于这份荣誉,大宝感到很高兴,“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一定会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争取为国家、为山东马术队争光。 ”

  打造中国马术“黄埔军校”

  邹敬清说,山东马术主要集中在青岛。目前我市有马术俱乐部十几家,其中拥有超过50匹马的俱乐部就有4家,会员和学员达到3000人。

  打造中国马术的“黄埔军校”是邹敬清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他多次前往马术强国法国商讨合作事宜,得到了山东友好省区法国卢瓦尔大区主席的支持,卢瓦尔大区多次派马协官员来青岛考察,今年3月法国马协又派官员与德瑞马术俱乐部谈判,有意在青岛建立法国马术学院中国分院。

  邹敬清透露,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协议,法国马术协会将派技术人员训练山东马术运动员,全面提高山东马术的竞技和管理水平;建立法国皇家古典马术表演中心,走旅游与体育相结合的道路,以体育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马术运动的发展;与山东体院洽谈合作,开办马术专业培训班,在全国招收与马术相关的专业人才,打造中国马术的“黄埔军校”,为全国各地马术俱乐部和专业队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与青岛农学院洽谈合作,学习国际先进技术,改良中国竞技体育和休闲用马,创建大学生畜牧、繁殖创业基地。

  目前,山东马术队正在即墨积极筹建自己的马术训练基地,并依托德瑞马术俱乐部,准备在未来走“体育、旅游、繁殖、培训”综合发展的路子。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