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主力二传魏秋月缺阵 中国女排开始寻求“真核”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8:30

  昨晚,中国女排以四国女排赛漯河站亚军结束了亮相之战,新帅王宝泉亮相战绩不如去年的蔡斌,但他毫不避讳球队弱点,其诚恳态度博得媒体好感。客观说没有主力二传手魏秋月的中国女排,并不是最真实的中国女排,而魏秋月缺阵,也练就了包括主攻线在内的其他方面,正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两个月以来,主帅王宝泉一直以魏秋月为主力二传手,演练了各种战术配合,由于魏秋月因病无法参加本站比赛,让王宝泉亮相之战缺少了核心,刚抵达国家队没几天的年轻二传手卞雨倩临时出场,让全队成为只会打主攻的球队,因为她根本组织不了快变战术。

  卞雨倩与整条副攻线没有配合,接应二传的快变也无从谈起,可以说中国女排快变战术几乎没有,中国女排在漯河打的完全是类似过去欧洲队单一强攻手段。由于马蕴雯一直在国家队,卞雨倩即便在上海队,与马蕴雯配合也不佳。薛明和马蕴雯这条副攻线完全失效,只是徐云丽偶尔会有表现而已。有趣的是,没有快变战术的压力,反而卞雨倩练就了主攻线。

  对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集训没几天的新二传手来说,卞雨倩能够把球稳定地传到4号位强攻,就已经很不错了。何况在糟糕的一传体系之下,卞雨倩临时抱佛脚能组织起有效强攻,的确不容易。也正是主攻线爆发,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排的希望。首场对土耳其队,惠若琪就是得分第一球员。在对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王一梅逆境中爆发,找回当年之勇。还有,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陈丽怡表现非常出色。大梅正在苏醒,小将惠若琪强攻犀利,小将陈丽怡斗志高昂,失去主二传的中国女排,恰恰锻炼了主攻线,这也是一大收获。

  没有魏秋月,导致攻防组织比较混乱。恰恰如此,全队练就了防守能力。在对土耳其队比赛中,全队一直打到决胜局方才取胜。对阵多米尼加队,在先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全队斗志高昂,即便组织较乱,但全队逆境中体现出这两个月来高强度的防守能力。客观说,没有魏秋月恰恰锻炼了全队其他方面。魏秋月缺阵,让中国女排随后的杭州站比赛充满悬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