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实战经验将得到历练 韦迪透露或将聘请外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8:54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北京召开的国奥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奥打中超”比赛安排终于尘埃落定,国奥球员将得到更多实战历练。

  “这批球员基础条件很出色,但现在有相当多的人在联赛中打不上主力,有些人在球队是替补,有的甚至连替补都打不上。”韦迪说,“他们经历的比赛过少,是一个很不利的因素。而国奥队与中超中甲俱乐部比赛,将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通过实战洗礼,我们能够发掘出优秀的年轻队员,为奥运会、世界杯储备人才。 ”

  据悉,国奥挑战赛每场比赛的获胜球队将得到20万元奖金,获胜队将在现场把奖金捐赠给地方,用于发展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而对于千呼万唤的俱乐部预备队联赛,韦迪透露,足管中心将在六月的联赛委员会上,提出初步意见供各俱乐部讨论。

  除了在国内为国奥队的年轻球员增加比赛机会,足协还将为国奥队联系海外热身对手。 “9月份的时候,足协将确定国字号未来两年的赛事安排。而国奥队的热身赛以后每年都会搞,包括还要重启的预备队联赛,这样青年队伍每年可以有几十场赛事。 ”韦迪说。

  而在给国奥聘请外籍顾问的问题上,韦迪没有给出确切答案。 “具体工作内容还要因人而定,看他适合做什么,也要看中国的需要。 ”在被问到外籍顾问是否将执教年轻级别的国字号球队时,韦迪反问道:“我们为什么不考虑给国奥更换外教呢?这些都是未定的,我们不排除任何一种方式。 ”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