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前瞻:吴敏霞冲三连冠 男台期待雪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6月02日07: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虽然2010年第17届跳水世界杯昨天已经进行了首日集体项目的争夺,但真正较量将从今天开始。从2日至6日,8个奥运会项目将轮番上演,缺少了郭晶晶压阵的中国跳水队,依然有吴敏霞、秦凯、何冲、陈若琳和火亮五位奥运冠军出战,是延续上届比赛失金的下滑趋势,还是重现06年对金牌大包大揽的一统局面,值得关注。>>预测中国队这几个项目成绩!

  女子:一姐之争吴敏霞剑指三连冠 90后小花目标双冠王

  从上世纪80年的史美琴到李艺花,再到迎来鼎盛时期的高敏、郭晶晶。女子3米板历来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尽管本届比赛没有了郭晶晶助阵,但依然有剑指世界杯三连冠的吴敏霞压阵。作为当初被郭晶晶光芒完全掩盖的二号人物,吴敏霞无论在性格以及比赛作风方面,都缺乏霸气,这也直接导致了她在郭晶晶淡出后依然无法稳坐一姐宝座。今年的系列赛就两次折戟,不过在世界杯赛场吴敏霞的成绩却异常优秀,前两届均登上最高领奖台。此次,对吴敏霞三连冠梦想构成最大威胁的是小将何姿,她在今年系列赛的表现十分抢眼,本届世界杯“两代人”将向一姐位置发起冲击。不过在单人项目需要竞争的两人,却要在双人项目上合作为中国队冲击金牌。

  女子10米台方面,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去年世锦赛败给埃斯皮诺萨后,可谓痛定思痛本赛季在三站系列赛包揽金牌,并且与汪皓还接连夺下双人项目的金牌。本届比赛,这位90后小将的目标依然是双冠王。在单人项目上,除陈若琳外,技术过硬本赛季大奖赛屡得高分的胡亚丹也将得到实战的机会。

  男子:3米板中国捍卫荣誉 10米台乱世群雄争霸

  与女子表现强势相比,中国在男子项目上的梦幻指数确实低了不少。3米板虽然有近两届世界杯冠军秦凯、何冲压阵,但夺冠优势却并不明显,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届携手出战世界杯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的比赛。秦凯早在2006年世界杯上就曾夺得冠军,不过由于难度原因上届仅摘得银牌,从去年开始秦凯有意识的增加难度,虽然难度系数上来,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发挥稳定性上有所削弱,跳得好冠军有戏,若发挥失常成绩就很难保证了。作为卫冕冠军何冲的变数更大,由于伤病原因,本赛季缺席多项赛事,并且状态也有所下滑,能否在世界杯上重拾状态确实是个疑问。像德斯帕蒂、卡斯蒂略等名将,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与3米板相比,10米台更是中国的“瘸腿”项目,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包揽计划功亏一篑就是因为在这个项目上折戟。07年世锦赛、08年世界杯,金牌均是被别国选手摘得。本届世界杯,周吕鑫无缘大名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邱波和火亮。邱波从去年开始逐渐展露头角,不过在去年世锦赛上,他最后冲击失败屈居亚军,不过本赛季系列赛倒是连连胜出,表现出不错的状态。火亮则是“老”将,不过单人项目不是他的强项,在有加尔佩林、克莱恩以及英国天才少年戴利众多好手的冲击下,火亮夺金希望渺茫。

  男双三米板,秦凯临时更换搭档,与罗玉通配对,罗玉通曾有过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不过当时参加的是1米板项目,此次与秦凯构成组合在同步性等各方面能否达到预期不得而知,在该项目上萨乌丁/库纳科夫具有很强的实力。男双十米台,本赛季连战连捷的张雁全/曹缘被派遣出战,两位年轻小将将在大赛中接受一次真正考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吴敏霞三连冠有难度!
双人项目也值得期待!
希望男台别再丢冠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