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完败新加坡揭秘 “卧底”泄露决赛阵容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02日00:08

  当中国女乒泪洒莫斯科,新加坡女乒则令世界刮目相看。奇迹夺冠的背后,有一个关键人物,他就是新加坡女乒主帅、原北京队教练周树森。

  反衬之下,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的排兵布阵,广受外界质疑。昨晚,记者致电周树森,他说:“中国队实力强大,但是……赛前,我猜到了中国队的决赛阵容。”

  □新锐体育联盟《金陵晚报》专供

  赛前已摸清中国队阵容

   为什么雪藏郭跃?对于中国队的用人,很多球迷感到不解。但是,周树森一点也不意外,他在半决赛时就料到了中国队的排兵布阵。

  “其实,打完半决赛后,大家打的是明牌,半决赛的阵容基本上就是决赛的阵容,除非有意外情况。从结果来看,我们都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周树森解释说。

  在半决赛中,丁宁3∶2艰难逆转福原爱,刘诗雯3∶1击败平野早矢香,两人的状态并不是很稳定。当时,有球迷猜测,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应该亮相决赛了。

  相比球迷的猜测,在国内执教30多年的周树森,显然更了解中国队用人的关键。“近几年,郭跃的成绩并不理想,而丁宁和刘诗雯进步很快,对新加坡队员的战绩也非常好。”周树森的这席话,和施之皓赛后的解释十分相似。

  谈到“孙女”五味杂陈

   去年年底,周树森应邀出任新加坡女乒的主教练。在此之前,他刚刚放下执掌了28年的北京女乒帅鞭,他是看着丁宁和郭焱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巧合的是,中国女乒在决赛中正是派上了周树森最熟悉的两名队员。

   “中国队压力太大,队员又太年轻了。丁宁的那场球,在2∶0领先的情况下,自乱阵脚,心理上出现了很大问题,这是不够成熟的表现。”周树森叹息说。

  这么多年,在周树森的眼中,丁宁仿佛就是他的孙女。现在,新加坡队创造了历史,而自己的“孙女”却处境尴尬,周树森心中的滋味难以形容。

  周树森很清楚丁宁的问题所在,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指导丁宁,但莫斯科世乒赛结束后,他并没有和丁宁聊起乒乓球,因为,他有着自己的无奈。

   “如果丁宁对阵别的国家选手,我还会和她聊聊乒乓球。但是,碰到新加坡队的比赛,我不能再和她说什么了。我希望,她能尽快调整过来。”周树森说。

  夺冠也有“蒙”的成分

   昨天,新加坡女乒为世乒赛夺冠举行庆功宴。记者拨通周树森的电话时,耳边传来嘈杂声音,原以为他正在参加宴会,没想到周树森说,他人在成都。

   “昨天去了一趟新加坡,晚上9点多下的飞机,10点多回了一趟住处。晚上12点半赶到机场,今天凌晨两点到达成都。我带着孙蓓蓓、于梦雨等四名队员,来参加中国的甲A联赛。”周树森解释说。

  对于世乒赛夺冠的庆功宴,周树森看得很淡,他说,带队参赛才是他的正事。这还有另外一个因素,他和新加坡女乒的合同中,世乒赛成绩并没有明确要求,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真正的考验。

   “这一次夺冠,源于多方面因素,也有蒙的成分。论实力,中国队还是最强的。”周树森言下之意,他必须要为2012年做好充分的准备。

   “和中国队人才济济不同,新加坡队就那么几个人,而且李佳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的岁数都不小了。这次来成都,除了孙蓓蓓外,我带了三名年轻队员,希望她们能感受中国甲A联赛的竞争氛围,能够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周树森说,身在其位,他只能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