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鲁能教练评国乒世乒赛表现 张继科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4:01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从莫斯科返回了北京。经过短暂的休整,他们将奔赴各自的俱乐部,征战即将于6月9日开打的乒超联赛。在这次世乒赛上,鲁能小将张继科站稳了中国男乒主力位置。昨天记者采访了鲁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谷青成,谈起张继科在世乒赛上的表现,谷青成表示张继科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成熟了许多,已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

  对于自己一手培养的队员,谷青成也感到张继科这次进步很大,“通过本届世乒赛,张继科最大的进步是临场的心理调整能力增强了,以前碰到特别胶着的时候,在心理压力大的时候,他处理得都不是很好,特别是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决赛这场球,他是赛前5分钟才知道会上场,准备不是很充分,前两局打得很拘谨。但在第二局1:5落后的时候,他能够顶住,慢慢把比赛扳回来,说明他的心理调整能力增强了。”

  谷青成表示,在技术环节上,张继科也有进步:前三板的威胁更大了,更加稳定,进攻手段更加丰富。谷青成说:“以往他打得很凶,但是比较单调,这一次在发球、接发球方面有很多变化。在防守上,他以前不够稳定,以前进攻威胁大,防守不行,在决赛的后面几局,他在打关键球的时候能够防住,这是个很大的进步。”

  谷青成认为,张继科目前已是国乒主力了,这次世乒赛决赛对他的锻炼价值极大。不过要想巩固主力位置,还要看他今年亚运会、明年单项世乒赛的表现。

  谈到即将开打的乒超联赛,谷青成期待张继科能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过去的几个赛季,我们都是以他为核心,由他来带一帮小孩,他表现得很不错,上个赛季个人成绩排名第二,马龙是第一。如今,他已经是国家队主力了,我们对他的要求要更高,关键时刻要更加稳定,为鲁能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