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回国男女队各获10万奖金 待遇相同心境迥异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2日04:16

  喜忧参半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一早回到北京。尽管女团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意外败北,前来接机的人群反而比往常多出数倍。

  没去莫斯科的女队成员都来了,包括队医;男队的很多人也来了,包括王励勤;唐山来的一队小学生代表穿着队服、手捧鲜花,排着整齐的队列站在到达通道的尽头等候;正定训练基地的代表也来了,带着给国乒男女队各10万元的奖金支票,他们出发得更早,是凌晨一点;还有很多零零散散的在京球迷,都是打听到国乒队的抵达时间后自发前来的;更有恰好在这个时间出机场的旅客,听说国乒队马上就到,也特意留下来等待。

  国乒女队教练乔晓卫告诉记者:“往常我们就派几个人来接机,但这次女团输了,考虑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所以在家的女队成员全都来了。”

  在最后两次队内PK赛中败北而无缘本届世乒赛的王励勤在等待的过程中始终带着微笑的表情,球迷要求合影也来者不拒。但他也坦率地承认,接机而不是被接机,让他感觉怪怪的。他大方地表示落选世乒赛名单虽然遗憾,但自己始终是国乒队的一分子,看队友们拿冠军,心情和他们一样激动。王励勤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一直在整体作战,我也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队友拿到了冠军我一样高兴。”

  7点40分左右,飞机落地将近一个小时后,国乒的出征队伍齐着西装队服鱼贯而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走在最前面,输了球的女队走在后面。

  男团夺冠功臣马琳的出现引动第一时间包围圈,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让到达通道一度堵塞。施之皓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人,尤其我们女队的人,要在经历过这次失败之后更加奋发,不管别人怎么说,没有对手也好,有对手也好,我们必须把自己做好。”

  一向笑脸迎人的刘诗雯这次似乎还带着哭相,半决赛、决赛都没能上场的郭跃脸色也十分阴沉。听着不断有人高叫“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据说已经痛哭了不止一场的刘诗雯在接过小朋友的鲜花时露出了一丝笑容。据新华社

  国乒众人说

  刘国梁:年轻人在大赛中交学费是肯定的,我认为这个时候我们交得起。

  施之皓:锻炼新人的代价没法解释有多大,对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来讲,可能是代价大了些,因为她们需要有一个过程来摆脱失利的阴影。

  丁宁:我觉得我们还是年轻,大赛经历不多,失败对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经验。

  刘诗雯: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大家也会理解我、谅解我,我已经尽力了。

  张怡宁复出没有时间表

  中国女乒教练,同时也是张怡宁的教练李隼介绍说,在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张怡宁每天通过视频跟丁宁等年轻队友交流,把一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李隼说:“年轻队员的技术实力应该说不比张怡宁差,但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心理的稳定性上跟张怡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当被问及张怡宁会否因此而考虑复出时,李隼说:“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新文

  马琳被追问“离婚门”

  “回头看,我更成熟了”

  2009年全运会期间,马琳与妻子张宁益“隐婚”的消息被媒体曝光,不过当时两人感情已破裂,为离婚而打起了官司。昨天有记者追问两人离婚的结果,马琳已经坦然了很多,他说:“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私事让我更加成熟了。”京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