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续地震灾区情缘 帐篷学校探望资助学生(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02日06:30
图为韩端翁新芝与资助学生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日报道) 中国女足兵败成都,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世界杯的比赛。头号前锋韩端在比赛结束后并未离开成都,她次日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绵阳,那里有她资助的11个北川灾区的受灾儿童,其中还有4个她从未谋面的,这次绵阳之 行多少慰藉了她那颗受伤的心灵,陪同她一起前往绵阳的还有女足核心后卫翁新芝。

   前往北川看望自己资助的11个学生,这是韩端在亚洲杯之前就许下的心愿,这11个孩子也翘首企盼韩端姐姐能够带着胜利 来看她们,可惜他们都没能如愿,中国队遗憾的出局。不过韩端还是兑现了她的承诺,5月31日成都阴雨绵绵,一大早韩端就乘车 前往绵阳,她还带去了十几个送给孩子的足球。

   一大早灾区孩子王德华的母亲就给韩端打来电话,邀请她中午到家里吃饭。当韩端到达绵阳的时候,她第一站也如约到了 王德华的家里,她年轻的母亲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韩端说:“她烧菜很有有一手,尤其是炖的猪手,简直是太好吃了。”王德 华的母亲还亲手为韩端绣了一幅十字绣,装裱的非常漂亮,她希望以此表达对韩端的谢意,在韩端资助的11个孩子里面包括她的两 个儿子。

   韩端最想见到的还是那些可爱的孩子,她跟北川中学取得联系,她资助的孩子里有3名已经从八一帐篷小学升入了北川中 学。在北川中学,韩端见到了王德华等几个孩子,一见面韩端就又惊又喜的说,“哎呀,个子长高了……”她送给每个孩子一个足 球,两个孩子兴奋的不得了,在细雨中就踢了起来。由于孩子们马上还要上课,所以韩端在北川中学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她随后赶 往八一帐篷小学,她资助的大部分学生都在那里。

   这是一所总装备部资助的帐篷小学,校长亲切的接待了韩端,韩端提出:“我资助的11个孩子里,有4个我是没有见过面 的,这一次我希望能够见一见。”由于韩端手上也没有确切的名单,校长只能通过电脑里的学籍去一个一个的核对,最终韩端只见 到了5个孩子,有几个人已经毕业,校长也不清楚去了哪所中学。

   虽然略有遗憾,但韩端见到孩子们还是非常的高兴,小雨中她颇有兴致的教起孩子踢球来,尽管孩子们踢球的天赋不是很 高,韩端仍然是非常有耐心,她不断的给他们做示范动作,韩端说:“你们喜欢玩的话,没事的时候就踢踢足球,练练点球什么的 ,下次我来的时候,你们颠球如果有进步的话,我就请你们吃饭。”在这一刻,韩端显得非常的开心,脸上终于绽放出笑容,亚洲 杯的阴云一扫而光。

   当韩端打算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有些恋恋不舍,几个孩子居然还抹起了眼泪,韩端也很是动情,“孩子们不要哭,你们如 果哭的话,我也要掉眼泪了,我还会来看你们的,你们要好好学习。如果喜欢踢足球,那就好好踢,将来有出息了,我也替你们高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