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调整国字号教练班子 刘春明殷铁生离奇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文
2010年06月02日06:40
图为刘春明在指挥国奥与勒沃库森比赛(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金文 6月2日 报道)随着中国女足在本土亚洲杯上的惨败出局,中国足协也开始调整国字号的教练员班子。从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中国足协已经私下完成了男足国奥教练员班子的调整,原主帅刘春明变相下课,同时“被下课”的还有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

独家阅读:国奥外籍选帅工程启动 世界杯名帅将成追逐对象

          深度揭秘国奥兵变内幕 韦迪密会刘春明解除兵权

          韦迪推翻南勇选帅标准 教练资格证书成老帅死穴

          国奥溃败刘春明难辞其咎 圈内人:穆帅来也没戏

视频:刘春明离岗因无证 韦迪欲聘外教执掌国奥

  国奥惨败勒沃库森,足协掌门人韦迪现场观看了比赛,这场比赛也是韦迪第一次观看国奥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韦迪面色难看,面对记者的追问,更是以“不评球”为理由拒绝采访;随后的女足亚洲杯,本土作战的中国女足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都让人失望,这也直接坚定了韦迪调整国字号教练班子的决心。

  5月31日,国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国奥队将和中超中甲球队进行十场比赛,但这个发布会现场却没有看到国奥主帅刘春明的身影;事实上,刘春明确实在当天下午抵达北京,并和韦迪进行了一次谈话,但谈话的结果却不是商讨国奥队未来的工作问题。

  韦迪在这次谈话中,告诉刘春明先放下手上的国奥队工作,去学习一个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争取在六个月时间学习完毕,至于学完之后的工作安排,韦迪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同样被要求学习的还有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殷铁生同样也没有这个A级教练证书,所以被要求学习。两名教练员的待遇维持不变,在学习期间还享受原有合同的工作待遇。

1.您如何看国奥主帅刘春明下课?





2.您认为国奥主帅更换后是否能成功冲击伦敦奥运?




查看结果

  按照最快的学习进度,国奥主帅刘春明将在12月初学习完毕,但那个时间刘春明已经错过了全部十场和中超中甲球队的热身比赛,这样的情况下,刘春明不可能继续回来当国奥队的主教练,可以说刘春明已经被提前解除了兵权,只不过足协在处理方式上比较缓和。

  刘春明学习期间谁将负责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其实并没有悬念,原助理教练孙卫将带队集训并征战即将开始的中超球队的比赛。

·辩论话题:足协国字号球队问题是换帅就能解决的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是,主帅是一支球队的领导核心,是军师,正所谓名师出高徒,有了好的教练,好的方法,好的战术,才能有好的队员,中国并不缺好苗子,也许我真地缺失的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先进的战略战术来武装自己。 反方:不是,以国内目前的足球环境,人才储备,就是莫里尼奥,弗格森,里皮全来也没用,国际上证明是好方法,但可能到中国就不行。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必须找到适合中国的方法才行,更要从基础等更方面抓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