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结束莫斯科征程归来 男队展笑颜女队很沉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7:12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结束了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1日早晨回到了北京,接机的人们感受到了男女队的不同心情。在刘国梁带领下的男队队员们笑容满面,而施之皓和女队则是一脸严肃和沉默。

  王励勤接机感觉“怪怪的”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男队成功卫冕团体冠军,而由小将担纲的女队则在决赛中不敌由“海外军团”组成的新加坡队。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接机大军中有一个特别的成员,那就是留守在家的王励勤,他说:“过去都是别人来接自己,这次是我来接队伍,感觉有点怪怪的。”先走出来的是男队,从主教练刘国梁到紧随其后的马琳等人都是一副笑颜,最后时刻搭上世乒赛“末班车”并发挥出色的马琳自然成为焦点人物。“我之前也打过6次重大比赛的团体赛,感觉每次大赛对我来说都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团队尽心尽力,”马琳甚至坦言,无休止的“离婚门”事件对自己来说不全是麻烦,“回过头看,这些私事让我更加成熟了。”

  施之皓:排兵布阵没问题

  女队在男队之后走出机场,刘诗雯、丁宁、郭跃三人并排而行,刘诗雯的脸色有些难看,丁宁也是心事重重。女队失利后,对决赛出场阵容的质疑不少,施之皓今天再次表示,自己的排兵布阵没有问题,还特别否认自己轻视新加坡队。“丁宁在打决赛之前,一场球都没有输过,决赛没有理由不派她上场。而且从锻炼新人这个角度来看,确实也需要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队员关键时刻能够打这种硬仗。”施之皓说,因为刘诗雯、丁宁太年轻,出现了一些错误,“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领先的时候出现侥幸心理,战术上偏保守,这导致了最后的失利,这也值得我们总结。”

  施之皓还特别强调,现在大家把中国女队输球说得一无是处:“不过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