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增设集体项目 男女混搭挑战中国王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07:33
  今日,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将拉开战幕,昨日记者获悉,在本届世界杯上,将首次增设“集体项目”,并计划将其推广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不少人认为,国际泳联此举意在打破中国跳水队“一统天下”的局面。

  据介绍,本届跳水世界杯与往届相比,取消了男女1米跳板项目,而多了一个“集体项目,而且是由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参加。具体比赛形式则为:由同一协会派出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共完成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两名运动员均必须至少使用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一次,最终以6个动作的总分来决定该队比赛的名次。

  那么,这个举措到底是不是为了挑战中国的霸主地位呢?对于这个首次亮相赛场的集体项目,率领着“梦之队”的周继红态度也很是低调,她表示,“除了很早以前,在还没有双人项目的时候,伏明霞曾经板台兼项过,其他我国的跳水选手还没这样的,更多的是专注于某一个项目。所以这次我们对集体项目来讲其实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国外选手将派出怎样的组合来参加这个比赛,他们选择的难度、动作又会怎样大家都在观望中。”

  据悉,中国队将派出罗玉通和汪皓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汪皓的主项在于跳台项目,在跳板上相比之下弱一点,而且女子跳板的最高动作107屈体、难度系数在3.1,其他一般都在3.0左右,她也从来没参加过3米跳板的比赛;至于罗玉通,参加跳台项目是五年以前的事情了,重新恢复跳台的难度动作对他来讲也是挺困难的。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