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晶晶离去跳水崩盘? 周继红:某一人不影响集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8:36

  周继红冷对千夫指——

  某一个人不会影响集体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常州报道

  中国女羽尤伯杯失利,中国女乒痛失考比伦杯,中国女足输了,中国女排输了……过去一个月中,中国女将频频受挫,离胜利仅差那么一小步。

  如今,所有人都觉得女羽没核心,女乒则没“带头大姐”,面对郭晶晶的离去,中国跳水女队是否也会崩盘?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为了补充新鲜血液,付出代价是很正常的:“没有新陈代谢,没有发展,运动项目不可能延续下去,更何况中国跳水是一个讲究集体的项目,我们从不提倡个人。”

  比起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输了,更让国人接受不了的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竟然把冠军也丢了。那可是国球,赛后郭焱说出了:“没有了张怡宁,我们就没了主心骨。”

  曾执教北京队多年、亲手带过张怡宁和丁宁的新加坡主帅周树森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两位小将跟张怡宁最大的差距在于心理不够稳定,打的还是‘小孩球’。”

  对于举国体制的中国,奥运周期内出现这样的事情很正常,每一个队伍都在锻炼新人。因此,当将同样的问题抛给周继红,她从没有担心队中没了郭晶晶这样的旗帜性人物,中国女子跳水就会成绩下滑。

  “说实话,锻炼新人付出代价是正常的,因为只有给小队员更多机会,才能为整支队伍增添新的血液。”周继红昨天也强调:“中国跳水队一直是个集体。我们所参加的每个项目都会去争取冠军,某一个人并不会影响这个集体的。”

  随着郭晶晶休整,中国跳水队目前并没有什么旗帜性的人物。周继红透露:虽然也期待新的明星,但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的,必须经过一定的时间才有可能。另外,这种代表性人物并不单单要成绩好,同样需要综合素质强,因此,这并不是想想就能成现实的一件事情。一切还是要看她们自己的努力了。”

  不过,周继红昨天也表示,中国跳水队的荣誉是集体创造的。“应该说,这么多年都是一样的。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成功了才创造出个人,中国跳水队并不是个人带动了整个集体。”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