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武汉晚报:辞职是门学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8:50

  皇马八抬大轿,正式把穆里尼奥娶进了门。西班牙媒体曝光,双方婚前协议简直是个霸王条款。皇马若想解约,必须支付对方合同期内剩余所有工资,但如果换成穆里尼奥辞职,则无需支付任何违约金。等于说,哪天穆帅呆着不高兴,大吼一声“爷不伺候了”,拍拍屁股就能抬脚走人。

  辞职,在西方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比如出了什么岔子,引咎辞职;又或者看谁不顺眼了,主动辞职与伙伴划清界限。像穆里尼奥的霸王条款,便是为后一种情况提前设埋伏。不过能掐着皇马玩的,天底下恐怕也只有“狂人”独一份。

  多数情况下,教练作为打工仔,仍属于弱势群体。而中国的教练们,是弱势群体中最弱不禁风的那种,别说跟东家叫板了,连引咎辞职的自由都没有。女足亚洲杯惨败,老教头商瑞华赛后宣布辞去主帅职务,惹得足协掌门韦迪很不高兴,回头在国内还在唠叨,“商教练辞职早了些,至少该把总结工作做完嘛。”

  商瑞华下课,早已铁板钉钉。中国足球成功的经验罕见,失败的教训一抓一大把,也并不缺他那份总结。韦迪不舒坦,实在是因为失去宣读处分决定的发言机会,没能体现出领导的用处。况且商瑞华主动溜号,把批评的枪口都留给了足协,更是觉悟不高的体现。

  在国内体坛,辞职是门大学问。好在像商瑞华这样的反面教材只是个例,绝大多数还是爱好学习的好同志,你看朱广沪、郭士强带队输得一塌糊涂,也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所以朱广沪至今在中超过得滋润,郭士强则摇身一变,从男篮主教练成了中方教练组组长。

  陈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