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雪藏郭跃只因伤病 刘诗雯自称已经尽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9:04

  新华社北京专电 带着错失考比伦杯的遗憾,中国乒乓球队昨日上午回到北京。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面对接机记者再次解释了决赛名单,称输球更要奋发。

  对于让刘诗雯、丁宁担任决赛第一、二号单打的决定,施之皓表示这跟谁是谁的爱将根本没有关系:“半决赛也是她们打的,所以决赛让她们打也很正常,因为郭跃的肩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李晓霞前一段也一直病着。”

  他还解释说,让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丁宁打决赛的第二单打、首场上阵(客队),是因为前面的几轮比赛中她表现出色,一场都没输过。

  对于失败后的压力,施之皓表示,国乒女队不但要敢于面对、勇于面对,更要以此为动力,重新振奋。他说:“作为乒乓球人这点压力应该能够承受,要赢得起就要输得起。”

  他再次呼吁社会舆论多给予输了球的女队一些理解:“我希望大家都明白,第一,中国队是有对手的,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着八次、九次拿冠军的时候,不要有人说,哎呀,没劲,没意思。其实我们输球了,大家就有东西看了,对这个项目没坏处。”

  施之皓称这一场失利不会影响刘诗雯、丁宁在队内的位置。

  比伦杯、险夺斯韦思林杯的中国乒乓球队昨日上午回到北京,前来迎接的国乒教练和悻悻而归的女队选手分别评说女团失利、表达雪耻的决心。

  学费我们交得起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呼吁外界要对女队保持信心,他说:“年轻人在大赛中交学费是肯定的,只不过是交多和交少的问题,我认为这个时候我们交得起,我也相信女队在2012年肯定会取得全胜。”

  不考虑张怡宁复出

  张怡宁的教练李隼不可避免地被要求拿刘诗雯、丁宁的表现与刚刚结婚离队的“大满贯”王者对比,李隼说:“年轻队员的技术实力应该说不比张怡宁差,但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心理的稳定性上跟张怡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过去我觉得她们说追赶张怡宁可能是表面上的、口头上的,但是这次输球以后,她们应该目标更明确了。”

  李隼介绍说,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张怡宁每天都通过视频跟丁宁等年轻队友交流,把一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我希望通过这次女团的失利,真正从思想根源上对年轻队员有较大的触动,”李隼说,“我希望她们未来能走得更好。”

  当被问及张怡宁会否因此而考虑复出时,李隼说:“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

  女队缺少主心骨

  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表现得十分得体,显然这一天多的时间里她已经就这场重挫进行了很多思考。她说:“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团体赛),需要总结的有很多。”

  如果设计一个与现任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的对话,丁宁希望能对这位曾在北京队亲手指导自己的老教练说:“虽然这次我们失利了,但还是要恭喜他能带领新加坡队取得冠军,也希望未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两年后把考比伦杯再夺回来。”

  没有张怡宁的团体赛让丁宁们感觉像少了主心骨:“我们现在面临的就是没有领军人物的状况,需要靠我们每个人、集全队之力去争取胜利,我想通过这次的经历,相信自己未来会做得更好。”

  丢了两分的刘诗雯压力更大,但她认为这种压力同时也是动力:“有压力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大家也会理解我、谅解我,我已经尽力了,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输了球,但是回去我一定会深刻总结,下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