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5日将与法国热身 高洪波严令切勿再伤对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2日09:08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北京时间6月5日,国家队将与即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目前,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已经转道香港搭乘航班经毛里求斯奔赴非洲的留尼旺。由于没有直达航班,因此国家队需要转机四次。

  在出征前,高洪波明确要求国家队队员勿重蹈西塞覆辙。

  严令勿重蹈西塞覆辙

  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郑智在与法国队的友谊赛中误伤西塞。4年后,物是人非,当年的国足核心郑智无缘本期国足,而西塞在重伤之后已不复当年勇,但是,中国队与法国队再一次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相遇。出征前,旧事重提,高洪波明确表态说:“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对于这点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

  高洪波强调,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学习和锻炼队伍:“法国是世界顶级球队,能和这样的球队打比赛,这将提高中国球员对足球的认识理解,对球员经验的积累有帮助,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有好处,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比赛的过程。”

  央视确定将转播比赛

  国家队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的荧幕上消失有一段时间了。特别是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尽管国家队的表现不错,战胜了韩国队,但是中央电视台依然没有对国家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北京时间6月5日,国家队终于回归中央电视台的荧屏。根据中央电视台目前的转播计划,他们将在北京时间6月5日2时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也就是说,如不出意外,广大球迷终于将在时隔数月之后,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看到国家队的表现了。

  国安无人随国足出征

  此次随队前往留尼旺的国家队中,并没有一名北京国安队队员,而北京国安队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据了解,北京国安原定8月8日做客深圳与深圳红钻进行中超第17轮角逐,但由于当天他们将在“鸟巢”约战巴塞罗那。于是,国安与深圳协商,将比赛改期到6月6日进行,但如此一来,又与6月4日中法热身赛时间相冲突,国安阵中的杨昊、杨智和黄博文等人便无法再随国家队出征。为此,主教练高洪波招入了阎峰、崔鹏、曾诚、关震,以弥补国安三将留下的空缺,国安队也就没有一个人随国家队前往留尼旺,参加与法国队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