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郭晶晶休战新闻点骤减 跳水记者感慨工作难度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9:48

  港媒不见了,新闻点少了

  周继红觉得,中国跳水队没了郭晶晶影响不大,可对于媒体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郭晶晶不跳,比赛少太多新闻点了,这对我们完成工作量带来了很大难度。”常年采访中国跳水队的某电视记者说。

  随着伏明霞退役,中国跳水队真正进入了郭晶晶时代。伏明霞与郭晶晶之争,“亮晶晶”的曝光,以及北京奥运会郭郭的双冠,她始终是媒体的焦点:“郭晶晶与刘翔挺像,很多时候,他们代表的不仅仅只是一个运动员,因此,大家都希望了解他们各个方面。”南方都市报记者觉得,不管走到哪里,郭晶晶身上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是新闻。

  这点一直跟队采访的电视记者深有感触:“以前我们只要盯她就行了,可现在郭晶晶不跳,我们就要忙起来了。现在每天早上九点去赛场看训练,就是希望能发现一些什么东西,为当天的新闻找点由头。”

  确实有人不解,奥运会冠军那么多,不就走了个郭晶晶,采访就会有那么大变化?“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产生九个奥运冠军,可老百姓究竟能认识几个?关心几个人呢?”媒体一直觉得:“只有郭晶晶才是大众明星。”

  抛开郭晶晶不说,目前队里几个年长的还能说说,可说到小孩子,那就差许多了。“来常州前,在北京拍过一点资料,可很多都是不能用的。”该人士透露:“很多小孩子还是不太会接受采访,有的站着能说,坐下就不会说了。”

  这就是郭晶晶离去的现状,以往,比赛场边还会发现一些香港媒体,可现如今再也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