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归来上演悲喜二重奏 王励勤接机感觉很奇怪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30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刚刚结束2010莫斯科世乒赛比赛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回国,在机场受到了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欢迎。本次世乒赛上,男队实现了五连冠,而女队则惜败新加坡无缘九连冠,获得女团亚军。

  在得知中国乒乓球队回京之后,就有很多乒乓球爱好者一直在北京国际机场等待着他们的偶像。由于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国家乒乓球队河北正定训练基地专程组织了近百名小学生赴机场迎接国乒健儿凯旋。只见小朋友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手捧鲜花,喊着“向中国乒乓健儿学习”的口号。同时北京各大媒体记者和国乒一、二队队员也早早在机场恭候国乒回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队内PK中失利,而无缘莫斯科的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员王励勤也来到了现场接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对这次接机有些不适应,“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接机,感觉很奇怪。”王励勤说,“以前每次都是被人接,这次是我来接机。”不过王励勤笑着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一直在整体作战,我也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队友拿到了冠军我一样高兴。”

  现场记者发现,河北正定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手拿两张大型支票,每个10万元,是作为对国乒男女队的奖励。7时40左右,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出关,男女队身着一身黑色西服,男队最先走出来,刘国梁走在最前面,马琳跟随刘国梁第二个出现在大家面前,而马琳的出现成了现场的焦点,他迅速被记者围住,而教练刘国梁显得被冷落了不少。

  相比之下,女乒则落寞了很多,她们跟在男乒队伍后面走了出来。无论在决赛输球的刘诗雯、丁宁,还是未能出战的郭跃、李晓霞,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不愉快……现场不断有人高喊“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让姑娘们感到一些温暖。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出现后就被媒体包围,记者们的问题,肯定都跟比赛失利有关。⑨7

  (王 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