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励勤前往机场接机 马琳:我并不需要证明什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0:43

  昨天上午,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从莫斯科返回北京。在机场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老将马琳和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施之皓。为男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马琳在机场表示:“不存在证明或者不证明什么,我自己之前也打过6次重大比赛的团体赛,我感觉每次大赛对我来说都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个团队去尽心尽力打好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7∶15,留守北京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来到机场,其中王励勤最显眼,他也调侃自己是第一次接机,因为以前都是别人来接自己。在飞机降落一小时后,中国乒乓球队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走了出来。马琳作为这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也受到了最多关注。对于自己能否打到2016年奥运会,马琳笑着表示,“竞技状态保持得好的话还有一点可能,不过现在来看非常困难。”

  败军之将施之皓和丁宁在机场也显得非常大方,情绪并不低落。丁宁表示:“这次比赛虽然没拿到冠军,但增长了经验,得到了锻炼,相信对自己以及全队的成长都有好处。”作为主教练,施之皓这两天一直承担了比较大的压力,他说:“对于这个结果我应该说是悲喜交加,悲是因为我们输了,喜则是比赛以后将有看头了。输了肯定有很多理由,锻炼队伍确实需要付出代价,而且这次付出的代价还很大。但年轻人要成熟起来确实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很多球迷关心的张怡宁是否复出的问题,张怡宁的教练李隼表示:“这个现在还没有谈到。”本报记者 陈浩

  记者述评

  女乒需要总结不需要指责

  国乒回来了,不管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还是输了球的丁宁等年轻小将,都大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成长的道路上,这是她们需要付出的代价。然而,在中国女乒输球后,之前对她们用尽赞美之词的舆论开始出现了很多思考的声音,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也有一些声音显得有些不负责任,甚至有人指责施之皓在排兵布阵时有私心,这才导致中国队输球。

  中国女乒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究其根本,正如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说的那样——没有练到位。作为主教练的施之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从他的排兵布阵和一贯的作风来看,他是绝对值得信任的,否则中国女乒在他的带领下,也不可能取得那么多的好成绩。竞技体育正是如此,成王败寇,女乒的这次失败很多人将责任归咎于施之皓的排兵布阵,在比赛结束后就出现众多的质疑,郭跃和李晓霞两员大将的缺席让很多人不理解。很多网友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言论,甚至有人要求换掉施之皓。“当教练不能有私心,不能拿国家荣誉不当回事,郭跃和李晓霞就那么差么?”这是一位关心中国乒乓球的球迷在赛后的留言,这样的评价无疑有些不客观。

  其实,中国女乒的失败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但在此时此刻她们需要的是反思,而不是指责。即使施之皓将为失败承担责任,即使他有可能因为这次失利而下课,但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多地去指责,这对国乒来说并无益处。好好总结,让这次莫斯科的失败真正成为宝贵的财富。在国乒一直强势包揽时,这样一场失败对国乒、对于世界乒坛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