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闪耀”哈尔滨 唱“二人转”难倒大前锋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3:09

  本报1日讯 (记者 刘明禹 文/ 摄)今天上午,美国NBA篮球联盟火箭队主力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现身哈尔滨中央大街球迷见面会现场。此次见面会是“闪耀历程——安踏斯科拉中国行”的第二站。

  见面会现场,球迷终于亲眼见到心目中的斯科拉。他一身休闲运动服,飘逸的长发、略显腼腆的笑容在活动现场特别显眼。斯科拉首先向哈尔滨球迷朋友展示了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收到的镶有四克拉钻石的专属“凤凰”战靴,战靴的亮相引起球迷们的一片惊呼。当主持人询问斯科拉是否有意将这双贵重的篮球鞋留在哈尔滨时,斯科拉很小气地连声说“No”,笑称这是他收到的最喜爱的礼物,一定要自己留着珍藏。

  见面会上,主办方还请来了东北民间艺人表演二人转,并当场给斯科拉出了一道难题:要求这位能把篮球玩于鼓掌之间的NBA球星模仿二人转演员转八角巾。对斯科拉来说,尽管他在本赛季NBA创下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在篮下呼风唤雨,成为火箭队的钻石级大前锋,但是,中国东北的一块八角巾却把这个大个子难住了,抛起,落下,失败;抛起,落下,又失败,这也一下子引爆了全场的气氛。

  恰逢“六·一”儿童节,斯科拉为现场的30名小朋友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安踏儿童系列运动服和自己的签名照片。已身为人父的斯科拉显示出了铁汉柔情的一面,他说,看到这些可爱儿童,让他想起自己的四个儿子。他一定会把今天和中国儿童快乐相处的情景讲述给他们。随即,斯科拉将童装献给小朋友们,见面会现场的气氛由热烈变得异常温馨。

  下午斯科拉一行来到“巅峰篮途”安踏2010全国篮球新秀选秀赛揭幕战现场。斯科拉作为特邀揭幕战嘉宾和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CBA知名教练刘铁一起启动整个赛事,并与参赛选手、现场球迷零距离亲密接触。

  当记者问及斯科拉此次哈尔滨之行的感受时,斯科拉说:“刚到哈尔滨时,感觉哈尔滨的夜景很有风情,好像到了某个欧洲城市。今天又看到了很多中国特色的东西。尽管中国的东西都很难学,包括中国话,二人转的八角巾,但我还是充满了兴趣。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愉快。”

  今天下午斯科拉还和哈尔滨的年轻篮球球员进行了交流。据了解,离开哈尔滨后,斯科拉还要到上海和玉树儿童一起参观世博会。他真切地希望自己能影响中国的下一代更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并祝福哈尔滨能出现“下一个姚明、易建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