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辽宁日报:女足又在忙换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4:01

  兵败亚洲杯,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成了众矢之的,女足再换帅在所难免;回首过去,兵败、换帅,这就是中国女足调整、改进的全部。至于困扰女足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比如没有群众基础、没有发展规划,却是无人问津……

  输球了,主教练责无旁贷。这不,商瑞华已经成了替罪羊、挡箭牌。 “商指导呕心沥血,但赛前球队出现队员质疑战术、助理教练中朝赛前提出改进意见遭拒绝。主帅失信,换帅势在必行。 ”这就是中国足协日前对商瑞华的官方评价。与此同时,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也向外界清晰指出,“中国女足的症结在于平时训练太差! ”球队训练差,当然是主教练的责任。

  其实,老帅已经主动请辞,而从足协方面反馈的态度看,商瑞华下课已是定局,仅仅是时间及程序上的事情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将选帅工作提上日程,包括马良行、王海鸣、高荣明、陈金刚、殷铁生在内的多名国内土帅名字已经摆到韦迪案头,此外还有克劳琛等外籍教头。“只要的确有真本事帮助女足走出困境重塑辉煌,我们欢迎。 ”韦迪说。

  换帅能够帮助女足脱困吗?从2001年起,先后是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王海鸣、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商瑞华……如此频繁的换帅使得女足仅有的一点积累化为乌有,尤其是两次聘请外教,更是将女足管理层的矛盾、混乱暴露无遗。

  过去10年的经验教训已清晰表明,换帅救不了中国女足。无奈,现在她们仍然深陷这一怪圈不能自拔。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