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齐鲁晚报:“万”事开头难 鲁能泰山问题真不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19

  2010年中超联赛跟泰山队主帅伊万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在联赛开始阶段,泰山队总是主场胜、客场平,伊万说“这一状况必须改变”。好不容易等到客场拿下了深圳队,鲁能泰山回到了主场之后却被长春亚泰逼平,继而客场负陕西、主场平河南。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目前暂时排名第三,距离领头羊上海申花有6分的差距,这样的成绩自然无法让伊万和俱乐部高层满意。在接下来难得的间歇期中,伊万必须亮出自己的真本领了。

  作为球队的“新帅”,伊万需要磨合期,对此,山东媒体及广大球迷均给予了足够的理解。亚冠泰山队早早出局,伊万给出的解释是“没有经过国内联赛的洗礼,球队无法真正进入状态”;那么对于目前中超的战绩,伊万又该如何解释呢?他认为,球队的后防线总是不定期犯错,让全队的努力功亏一篑——外援,看来又是外援问题拖了鲁能的后腿。

  近几年来,鲁能泰山屡屡在选援问题上“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今年又不例外。事实上,早在1月份球队在海南集训期间,试训外援便接踵而至,但泰山队好像是挑花了眼。如今队中的安塔尔是上赛季留用的球员,拉德诺维奇一度被弃用,可最终却留了下来,作为伊万嫡系的卡洛斯也没能展现出过人的实力,最后一刻补充入队的前锋班森同样没能获得人们的认可。有消息称,鲁能泰山队将在世界杯期间赴克罗地亚进行拉练,届时球队将视情况更换外援,接下来就要看伊万眼光如何了。

  除了外援问题之外,伊万在战术部署、临场调整等方面的表现同样无法让人信服。此前有传闻称部分主力球员因为不满伊万而被打入冷宫,但即使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绝对支持,伊万还是没能让球队形成真正的合力。安塔尔、周海滨等球员在中场多个位置上被来回调整,以致状态很不稳定。王永珀因为非技术原因被冷藏,导致球队丧失一个重要的进攻点。前锋线上韩鹏独力难支,而李金羽又得不到太多的首发机会。从这些现象可以得出结论,伊万还没能真正掌控鲁能泰山。

  在间歇期内,伊万会使出什么妙招,让鲁能泰山重回巅峰,成为一支胜利之师呢?我们期待着答案,当然,这也是伊万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