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世界杯前过招法国 高洪波:勿重蹈西塞覆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27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亚)5月31日,国足一行在深圳集中,准备取道香港前往非洲小岛留尼旺,备战本周末进行的中法热身赛。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这场热身赛的意义在于学习和锻炼队伍。同时,他也提醒国脚们在与法国队过招时脚下留情,勿蹈四年前意外伤人的覆辙。

  高洪波道出中法之战的用人原则:“和法国的比赛,我们是处在联赛期间,队员们也很辛苦,要远征到非洲客场比赛,我们会选用一些身体状态比较好的队员,而不能用受了伤的队员或身体比较疲劳的队员。”

  在今年的中法热身赛打响之前,众媒体翻出老账,反复提及2006年郑智误伤西塞的那一幕。如今物是人非,当年的国足核心郑智无缘本期国足,而西塞在重伤之后已不复当年勇。四年后中法再度交手,外界难免担心类似的意外事件再度重演。对此,高洪波表态:“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在规则允许下,避免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高洪波还透露,在中法热身赛之后,他将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比赛。

  据悉,北京时间6月5日2时,央视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首度直播国足A级赛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