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二传手缺失成女排顽疾 王宝泉欲杭州站锻炼新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5:16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杭州打响四国女排赛第二站比赛。漯河站3场比赛已充分暴露目前新女排存在的问题,而接应二传手位置的缺失,成为中国女排又一明显痼疾。

  中国女排以前有周苏红,如今却只能用有可能坚持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李娟。李娟不仅没有一丝年龄优势,而且最近的表现也令人担忧。

  无论与哪支球队交锋,李娟的一传都很糟糕,让全队陷入被动。此外,比赛打到关键时刻,李娟作风偏软,进攻不够犀利。就这两大点,让接应二传手位置成为漏洞。只要一和中国队打,对手发球就故意找李娟的点,而且屡试不爽。由于目前主打二传手是卞雨倩,她目前只能组织强攻。在混乱情况下,李娟没有打调整攻的绝对个人能力。如此一来,欧美对手几乎不用对李娟拦网,直接对抗中国队主攻手就行。也就是说,在副攻线难以打出快攻的同时,中国女排几乎失去了接应二传这个本应很犀利的进攻点。

  主帅王宝泉表示:“在杭州站比赛中,我打算让一直没出场的年轻接应二传手张磊打一打,看一看她的表现。”来自上海女排的张磊身材不高,以跑动快攻见长,她在联赛中与卞雨倩配合默契。不过,张磊的一传并不是很好,而且由于身材不高,她的快变对一传的依赖性较强。张磊若想发挥,全队必须围绕着她打跑动进攻。从目前站位过死来看,年轻的中国女排未必能给张磊创造出很多发挥的机会。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