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八一小将李磊入选国青队 俱乐部不希望影响联赛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16:26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为备战亚青赛,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青年队集训名单,南昌八一队18岁小将李磊的名字赫然在列。按国青队的计划,球队将定于6月7日至7月31日进行集训比赛。

  李磊是今年南昌八一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涌现出的一颗新星,前11轮联赛,他6次首发,在后腰和左后卫位置上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也因此进入了国青队主帅宿茂臻的视野。

  正在青岛家中休假的李磊得知消息时,正在家附近的体育场进行调整训练,“是真的吗?”小伙子又惊又喜,不过当记者告诉他集训日程和联赛会有很大冲突时,他的语气又立刻充满了担忧,“那联赛咋办啊……”

  的确,在为李磊的表现出色而获得国字号球队认可感到高兴的同时,李磊一旦缺席联赛对八一队的影响也令人担忧。入选国青队的球员将于6月7日前往鲁能足校报到,在那里球队将集训到6月底,7月份国青队计划出访朝鲜,打两到三场热身赛。

  和大多数国青球员不同,李磊是少数几个能在中超打上主力的球员,仅仅参加国青这一期的集训比赛,就意味着无法参加世界杯期间八一队在上海的合练,甚至缺席间歇期结束联赛开战后的4~5轮比赛,作为一支阵容原本就很单薄的队伍,这种影响显而易见。

  另外,在国青队计划里,有意在7月底前往北爱尔兰参加邀请赛,8月还有潍坊杯,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备战10月上旬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这项赛事的四强将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如果李磊被纳入这个计划,八一队联赛后半程的关键比赛也会受到影响。

  得知李磊入选国青的消息也让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喜忧参半,“能入选国青,为国效力,作为俱乐部当然是支持的,但球员对俱乐部同样很重要,我们接下来还要同教练组还有足协进一步沟通,争取届时能够放他回来参加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