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掌声鲜花拥抱男队兴奋 低调自责感谢女队很平静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7:13

  飞机落地将近一个小时后,国乒的出征队伍齐着西装队服鱼贯而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走在队伍最前面,领队黄飙紧随其后,接下来是男队的队员们。

  男团夺冠功臣马琳的出现引动第一时间包围圈,甚至连刘国梁都被暂时冷落了。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一拥而上,向乒乓健儿献花,溜边儿的张继科似乎是年轻了点,这些小娃娃竟放过了他,都往后面拥去,让张继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刘国梁和马琳是被人们叫得最多的人,他们笑着和留守的男队队员以及二队的队员们拥抱击掌。

  王励勤也来接机,他和马琳在国内进行了惨烈的PK后,最终没能成为本届世乒赛团体名单中的一员,只能在北京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

  对于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王励勤说:“应该说这是一届在中国乒乓球队进行新老交替的时候进行的比赛,我们赢得也比较艰苦,男队一直很有信心,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我为他们蝉联冠军感到高兴。”

  王励勤坦承,“自己是第一次来接机,因为以前都是别人来接我。虽然是在家里看的比赛,自己没有亲自上阵,但是我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男团拿到冠军,无论上没上场,我也感到很自豪,感到很激动。”他还特别赞扬了为国乒捧回斯韦思林杯拿下关键性最后一局的马琳:“整个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而且困难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我自己在电视机前看得也非常紧张,最后关头马琳能够顶住压力拿下制胜分,应该说表现非常出色。”

  输了球的女队跟在男队员的后面走出机场。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让到达通道一度堵塞。施之皓一边艰难地挪动着脚步,一边对着记者们的镜头和录音笔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人,尤其我们女队的人,要在经历过这次失败之后更加奋发,不管别人怎么说,没有对手也好,有对手也好,我们必须把自己做好。”

  一向笑脸迎人的刘诗雯这次似乎还带着哭相,半决赛、决赛都没能上场的郭跃脸色也十分阴沉,但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球迷让她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听着不断有人高叫“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据说已经痛哭了不止一场的刘诗雯在接过小朋友的鲜花时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说:“我们一直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这次自己输了两场,确实感觉很自责,但是大家没有责怪我,还是去鼓励我,谢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尽快地振作起来,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我还年轻。”

  短暂调整后,国乒队的世乒赛出征队员将和其他国内外高手一起投入新一季的国内联赛中去。 宗禾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