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冤家再聚首 湖人完善阵容PK绿军防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8:06

  当紫金同亮绿相遇,色彩斑斓。本赛季NBA总决赛湖人同凯尔特人再度相遇,首战将于本周五开打。

  会是2年前总决赛的翻版吗?不尽然。这一季的总决赛,湖人的主题是“复仇”,而凯尔特人的主题是“卷土重来”。

  不是冤家不聚头

  湖人和凯尔特人,是NBA史上两大豪门。湖人曾31次问鼎西部冠军,其中有15次获得总冠军。凯尔特人21次夺得东部冠军,却曾17次捧起最后的总冠军奖杯,总决赛胜率更高。两队在总决赛共相遇11次,凯尔特人9胜2负,占据上风。

  两年前,湖人在季后赛中遭遇整个赛季最惨烈的失利,以2比4败在凯尔特人手下。6场比赛中,仅有1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平均输给对手15分。科比本想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证明自己有能力带领湖人夺取总冠军,却最终落空。而凯尔特人去年本想卫冕,却因为加内特因伤缺阵,在东部半决赛中被魔术淘汰。

  紫金军团欲复仇,绿衫军要卷土重来,总决赛的过程,不会是两年前的翻版。

  完善阵容拼防守

  湖人不是科比一个人的球队,相比两年前,阵容更整齐。

  两年前,湖人内线,加索尔双拳难敌四手,中锋拜纳姆因为膝伤缺席整个季后赛。如今,拜纳姆回归,而凯尔特人内线人员老化,湖人的内线不再比凯尔特人差。

  凯尔特人的防守,堪称NBA最强硬。即使战术大师菲尔·杰克逊调教出了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仍旧难敌凯尔特人的防守。这一次,湖人有了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加盟,不止一次,阿泰斯特向科比传达这样的信息:“防守皮尔斯的重任,我来扛。”帮助湖人淘汰太阳的后两场比赛,阿泰堪称湖人奇兵,一场绝杀,一场得到24分。

  当平均年龄35岁的凯尔特人“三巨头”打出气势,即使没有主场优势,也无妨。

  在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三巨头”的带动下,凯尔特人的年轻人迅速成长。控球后卫朗多已被认为是“第四巨头”,中锋帕金斯和戴维斯,正帮助凯尔特人内线变得更加硬朗。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已经将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骑士和魔术先后淘汰,无论是意志力还是战斗力,都已呈现上升势头。

  两“人”再相遇,谁有更强韧的防守,谁有更犀利的进攻,6月4日大幕开启。本报记者 陶邢莹

  NBA总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场次 时间 地点

  第1场 6月4日9:00 洛杉矶

  第2场 6月7日8:00 洛杉矶

  第3场 6月9日9:00 波士顿

  第4场 6月11日9:00 波士顿

  第5场 6月14日8:00 波士顿(如需要)

  第6场 6月16日9:00 洛杉矶(如需要)

  第7场 6月18日9:00 洛杉矶(如需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