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中国女排阵容或有新变化 张娴能否让一传更稳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2日20:16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与往年一样,四国女排精英赛连办两站。由于中国队在漯河站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阵容上有可能发生新变化,原本有些鸡肋意味的杭州站比赛让人有了新的期待。

  中国队、古巴队、多米尼加队和土耳其队昨天悉数从漯河出发,抵达郑州后乘机前往杭州。人员不变、赛程不变,四支队伍将在杭州再次交手。杭州站比赛明天打响,今日成为各队唯一的适应场地时间。

  从漯河站的比赛过程看,多米尼加队的实力确实超出人们想象,古巴队的表现却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当然,人们最关注的还是中国队。对于这三个对手,主教练王宝泉和教练陈友泉最熟悉的就是多米尼加队了。2005年,多米尼加队曾邀请天津队到多米尼加访问交流。当时的多米尼加队刚刚起步,队员虽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但技战术上十分粗糙。与天津队交流一个多月,尽管没得到天津队的精髓,但多米尼加队确实从中学到不少东西。

  近年来,多米尼加队经常参加高水平比赛,训练也保持质量,原本就有先天优势的她们进步有目共睹。教练陈友泉透露:“5年了,多米尼加队还是当时那批队员,可是天津队当时那批队员中就只有李珊还在坚持。她们的队员原本身体素质就出众,这些年练下来水平有提高。以前多米尼加队是天津队的手下败将,现在已经能在世界赛场上争一席之地了。”

  漯河站比赛,中国队的发挥不能让人满意,其中一些关键因素制约了中国队的发挥。由于主力二传手魏秋月突发阑尾炎不能上场,刚刚到队两周左右的卞雨倩在该站担当二传,与队友欠缺磨合的她发挥不佳也情有可原。此外,主力自由人张娴也因颈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小将王茜与张娴毕竟有差距。

  正是因为以上突发状况的存在,人们才更期待中国队在杭州站三场比赛的表现:即便魏秋月不能以主力身份登场,卞雨倩的发挥能否渐入佳境?基本可以保证出场的张娴,能否让中国队的一传稳固一些?这些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