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养狼计划再出重拳 三支外国球队将征战甲A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2日20:36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中国乒乓球国际推广计划——“养狼计划”再出重拳,三支外国球队将出现在2010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上。中国乒协做出此项决定,不仅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次,在中国体育史上亦是首开先例。

  这三支球队分别是新加坡国家男、女队,以及日本Mikihouse俱乐部队。昨天晚上,朝鲜男队确认退出甲A比赛,因此烟台赛区男团的参赛队伍由13支减少为12支。刚刚在莫斯科世乒赛首次捧起考比伦杯的新加坡女队,除李佳薇外,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等一线主力都会角逐甲A比赛。日本方面派出的Mikihouse队同样星光熠熠,平野早矢香是日本队的女二号、全日本比赛的霸主,小美女石川佳纯则是日本队的希望之星。

  接任中国乒协主席一职后,蔡振华提出了“养狼计划”,意在帮助外国选手提高水平。此次允许外国球队参加甲A联赛,可以说是“养狼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外国球队也非常珍惜这次锻炼机会,据了解,他们来华的路费、食宿、球队注册费都是自掏腰包。根据比赛规则,外国球队在联赛中只计算排名和积分,不参与升降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