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图片 > 2010乒超发布会

新赛季乒超即日起航 刘诗雯郭焱马龙齐现身造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2日23:28

  新华社北京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2日晚在北京举行,刚刚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经历悲喜两重天的中国乒乓球队在领队黄飚、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率领下出席。刘诗雯、郭焱、马龙、张继科等运动员代表现身,为即将于9日正式揭幕的新赛季乒超造势。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在国际上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乒乓球顶级赛事,本赛季乒超因变革之风劲吹,再添几大看点:

  其一,作为深化“养狼计划”的一大举措,中国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本赛季乒超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爀、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15名高水平外援,按照蔡振华的话说,本赛季乒超将迎来创建以来的最强阵容。

  其二,在赛季前的摘牌大会上“标后”郭焱拍出1133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另外两位女国手范瑛和姚彦也分别拍出520万和610万,均超过了“标王”郝帅的451万,创联赛纪录。在当日发布会上,郭焱表示会尽力打好乒超,打出“标后”的价值,而她率领的山西队能否就此摆脱保级压力,人们将拭目以待。

  第三,新赛季乒超将首次引入球童制度,即一场比赛不再固守一个球,而是由运动员在赛前挑选10个球交予裁判;比赛过程中需要捡球时,裁判可直接抛新球给运动员,而场边球童负责捡回失球。这一改革旨在缩短比赛间歇时间,使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场面更加激烈,可谓乒坛的一个创举。但成败尚有待检验。

  最后,效仿欧洲女子乒乓球赛事,本赛季乒超所有女选手将全部裙装亮相,与全新打造的赛场景观相映成趣。

  另据本赛季乒超冠名赞助商361°公司副总裁夏友群介绍,2010年乒超联赛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将获得“金球拍”。去年这一奖项的获得者正是刚从莫斯科归来的世界头号男、女单打选手马龙和刘诗雯。(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