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 期待吴敏霞何姿组合第一个世界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2日23:41

  新华社常州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烨、孔祥鑫)339.60分,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近30分晋级决赛,这是吴敏霞和何姿2日在第17届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交出的成绩单。

  自从今年3月首次搭档参加比赛以来,吴敏霞和何姿第一次携手参加世界顶尖大赛。两人的稳定发挥让人们少了几分对“后郭晶晶”时代的担忧,这对搭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让人期待。

  虽然只是一场预赛,但两人一开始就势不可当。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吴敏霞和何姿就没有让第一的位置旁落过;五轮比赛领先第二名近30分,排名第一。在以规定动作为主的预赛中,30分已经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无论是难度系数只有2.0的101B,还是难度系数达到3.0的205B,裁判给吴敏霞和何姿的每一个动作打分都在8分以上;其中第四个动作305B,两人更是得到了81.90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澳大利亚队的布里俄尼·科尔、沙尔林·斯特拉顿和加拿大队的珍妮弗·阿贝尔、埃米莉·海曼斯也有出色发挥,多次拿到70分以上的高分,但是在吴敏霞和何姿面前,她们只能望尘莫及。

  女子双人三米板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现正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如果郭晶晶缺席伦敦奥运会,吴敏霞和何姿这对新组合的表现,将会决定这枚金牌的最终归属。

  如今中国跳水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也是2012年奥运会选拔和考察队员的关键阶段。本届世界杯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张新华、邱波、胡亚丹等多位新人,领队周继红赛前也表示,本次比赛将以锻炼队伍为主,为伦敦奥运会选拔队员。

  两人第一次搭档参赛是今年3月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当时由于吴敏霞的失误,仅获得第四名;之后,两人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连续获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和第三站冠军,配合也日趋稳定。

  25岁的吴敏霞如今已经成了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而她旁边的小师妹何姿就像是十年前刚刚站在郭晶晶旁边的吴敏霞。两人当日的出色发挥,让人们看到了又一对女子三米板的黄金组合。

  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将于6日上演,观众期待她们能带来更大的惊喜。(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