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奏响最终幻想曲 恩怨之战注定最吸引眼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6月03日07:37

    搜狐体育讯 1987年,SQUARE推出《最终幻想》第一代游戏的时候,凯尔特人和湖人已经在总决赛中战罢10个回合;而当《最终幻想》已经走到14代之时,绿衫军和紫金军团的第12回合才在这个初夏拉开大幕……

  红衣主教的雪茄烟圈还在北岸花园那17面冠军旗间缭绕,比尔-拉塞尔们蹂躏湖人的历史也是洛杉矶球迷胸口永远的痛,在这个联盟,波士顿才是他们真正的敌人,只有波士顿永远压着他们一头,总决赛11遭碰头,紫金军团9次签了城下之盟,最近的一次就是2008年。

  那一年,“滑雪男”拉德马诺维奇被真正的洛杉矶孩子保罗-皮尔斯脱得一丝不挂,自此在联盟中销声匿迹,三巨头扯起自己的第一面总冠军大旗的时候,科比在默默收拾自己的行囊,拜纳姆在抱怨自己倒霉的膝盖。

  恩怨,复仇……早就不足以代替这场金碧之间的巅峰对决。

  科比和禅师说,他们有阿泰,他会是真理的噩梦;

  真理同样叫嚣,他要总冠军,他要名垂队史。

  湖人和凯尔特人,光看这两个队名,你就会对他们的总决赛充满期待了,更何况还有科比、加索尔、菲尔-杰克逊、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这一连串已经进入名人堂和必将进入名人堂的名字呢?

  杰里-韦斯特在给自己的后辈打气,他觉得自己在60年代受尽绿衫军的欺辱,该由他一手发掘的科比来完成复仇,毕竟在湖人历史上,只有“魔术师”约翰逊的show time时代在和绿衫军的伯德军对抗中占据了些许上风。

  而就在那时,即便是和凯尔特人无关的总决赛争夺,整个波士顿都会为湖人的对手费城76人呐喊助威,口号就是全联盟脍炙人口的“BEAT LA”。

  ESPN某专家说,科比的总决赛对手并不是老而不僵的绿衫军三巨头,而是已荣升山猫老板的乔帮主——个人英雄主义的极致体现。

  三巨头真正的对手是谁呢?他们没有对手,他们需要面对的就是整个球队辉煌的历史——永远是团队至上的整体。

  个人PK团队,这恰恰是一直贯穿NBA的一个主题,那么这一次,谁会成功呢?(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