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冯天薇母亲:从没想过她能当世界冠军 就像做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雪莹
2010年06月03日00:50

    搜狐体育讯 冯天薇的母亲刘春萍(47岁)告诉《联合早报》,天薇从小就展现出对乒乓的不凡才华。

  刘春萍说:“一开始,让天薇学习打乒乓不过是想让她强身健体罢了。谁知道,后来玩着玩着,就让这孩子玩出浓厚的兴趣来了。”

  女儿想要走上专业乒乓球员的道路,做母亲的自然是无条件支持。但眼见爱女为了练球吃尽苦头,刘春萍也心疼不已。

  刘春萍回忆道:“天薇为了练球,放弃了一般小孩所能享有的东西。每逢‘六一’儿童节,别人家的小孩都由爸爸妈妈领着上公园玩耍,她却要留在球馆里练球。就连中国人最重视的农历三十,她也要练到下午才能回家。天薇大部分的童年时光,都是在球馆里度过的。”

  不仅如此,伤病总是如影随形地跟在职业运动员左右。冯天薇如此拼命地练球,各种小伤已算是家常便饭。

  最让刘春萍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冯天薇七、八岁的时候,得了一场重感冒却不肯好好休息,结果落下了心肌炎的病根。看见女儿饱受病痛折磨,刘春萍当时有让冯天薇放弃打乒乓的念头。

  她说:“我对天薇说,不如就像其他小孩一样正常地上学吧!可是她不愿意。天薇对我说,要她上学,行!可是她不能保证自己会是一个好学生。但是如果让她继续打乒乓,她有信心能够成为一个好球员。”

  面对女儿变相的“威胁”,刘春萍笑说:“当时,我真的拿她没辄。天薇对于乒乓的热忱非常执著,我想我就是被她这份执著给打动了。”

  虽然充分认同女儿的努力与天份,刘春萍连做梦都没想到冯天薇真的能够当上世界冠军。

  她说:“从来都没有想过天薇真的能够当上世界冠军,这就好像做梦一样。当初她要来新加坡打球圆梦,我也是支持她的。她为今天的成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真的为她感到很高兴。天薇终于圆了她的世界冠军梦。”(来源:《联合早报》记者:黎雪莹)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