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刘春明下课毫无意外 助教孙卫过渡国奥静待洋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3日01:10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可能连刘春明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会突然从国奥主帅位置上“下课”。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以“无证上岗”为由,夺了刘春明的帅印,后者随即回到天津。

  5月31日,国奥挑战赛发布会,韦迪说:“刘春明现在还是国奥队主教练。”但种种迹象表明,主帅刘春明并不适合韦迪的口味。知情人透露,5月16日国奥在佛山1比6败给勒沃库森是导致足协高层痛下决心的导火索。6月12日,国奥就将拉开与中超、中甲热身大幕,此时离开国奥主帅位置,意味着即使拿到了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刘春明也肯定不会再回来。

  刘春明手下的国奥队自组建以来成绩一直不好。去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国奥还以0比3输给一支由韩国半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东亚运代表队,“刘春明不适合带领国奥队”已成共识。

  而从韦迪坚持让国奥与中超、中甲热身来看,国奥打进伦敦奥运会已成硬性指标,那么带队以来就碌碌无为、甚至成绩有点惨不忍睹的刘春明就难逃下课的命运。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表示:刘春明这次离队,属于带薪学习,接下来国奥队的工作由国奥队助理教练孙卫(原名孙伟,大连籍,辽足十连冠主力)负责,国少队助理教练张海涛抽调来到国奥队帮助工作。

  韦迪此前放言要用4000万元人民币狠砸洋顾问,由此可见,孙卫也是一个解决燃眉之急的过渡人选,带领国奥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还得是洋教头。韦迪已经表示,“洋顾问得等到世界杯结束,那时才有大把的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