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揭幕在即 湖人主场科比要求队友镇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03日01:43

  信报讯 这几天湖人众将在埃尔塞贡多球馆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总决赛前的训练,昨天,训练结束后当家球星科比接受了采访。对于与凯尔特人的对决,科比表示:“关键是镇定,去年,我们就是很镇定,忘掉以前的失败,然后最终获得了成功。”

  从历史战绩上看,湖人在总决赛上曾9次输给凯尔特人,最近的一次则是2008年,将总冠军戒指拱手让给了绿衫军。如今再度相遇,对湖人来说,打败凯尔特人似乎比夺冠更重要。“现在碰到凯尔特人就是挑战,只有大的挑战,才能逼出最好的我们。”科比如此阐释他的想法。

  马上将要迎来总决赛首战,不过身经百战的科比显得很轻松,平静地介绍着湖人的备战情况:“家伙们很投入,要说不同嘛,说实话,我都想不起去年总决赛之前的训练是什么样子了。我只能说大家现在专注而放松。”

  至于打法,科比强调以我为主:“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还会坚持和之前一样的打法,强调执行。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要在攻防两端打得富有整体。”(张健)

  战前口水

  加内特:我防守确实粗野

  信报讯 总决赛将要来临,湖人老谋深算的主帅杰克逊又像以往一样,通过战前对对手的指指点点,搞些心理战,前天他放话批评加内特比赛动作十分粗暴。对此,加内特昨天给予的回应是一笑了之,并一针见血地点出了杰帅的动机是扰乱对手军心。

  杰克逊是拿绿衫军与魔术的比赛说事:“加内特拍打霍华德的手臂,然后他被吹罚进攻犯规。那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不会在场上打人。”

  有记者把这话递给加内特,后者表示:“我承认,我部分防守确实有些粗野,应该是非常强硬那种。和奥尼尔、霍华德以及拜纳姆这样的球员比赛时,你不得不用粗野对付,要找到制服他们最好方法,我们球队风格就是如此。”

  其实谁都看得出来,杰帅明说加内特,实质上也在说绿衫军打球粗野,而对此,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给予了强硬回击:“我们是什么风格,我们从来都不隐瞒,我们是一支真实的球队。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是这样说的,我们一直没有变化。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你就为我们欢呼。如果你不喜欢,那么你就去抱怨。但是,我们不会改变的。”(张健)

  三言二拍

  期待“火星撞地球”

  湖人战凯尔特人,包括科比都在强调必须要用整体压制对手,双方都有能独撑大局的球星,如科比、皮尔斯。但是想在强强对抗的系列赛上笑到最后,必须是整体的胜利。

  而哪一方能在对位上更多地遏制对手,就将是最后的赢家。2008年加索尔对位加内特,结果完败,被认为是湖人输掉总决赛的罪魁之一,甚至背上了“软蛋”的骂名,这回再战老加内特,加索尔似乎有了更多的复仇机会。不过加内特已经扬言会用粗野的打法对付任何敢和他硬碰硬的对手。

  皮尔斯屡屡在关键比赛中力挽狂澜,在与湖人历次交手中,也尽显领军人物的身手,与他对位的阿泰斯特欣然领下了这个防守任务,应该说此前他每每对位皮尔斯,成绩还是不错的,当记者问他有没有研究皮尔斯的录像,阿泰豪气冲天地说:“没看过。为什么?没必要,我对付哪一个球员,都没这样干过,就是比赛好了。”

  科比虽然贵为湖人进攻机器,但是老帅杰克逊依然把防守的重任交给他:“他会防隆多、阿伦、皮尔斯,甚至托尼·阿伦出现在场上,他也会防守。这是科比总决赛的任务。”而绿衫军刚刚伤愈复出的丹尼尔斯已经得到里弗斯的令箭:防死科比。

  最终到底谁能遏制对手,明天开战的总决赛系列赛将会见分晓,不过我们乐得看到“火星撞地球”的这种强强PK。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