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刘春明无证“被下课” 国奥选帅韦迪“中意”谁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03日01:57

  核心提示

  昨日,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离奇“下课”!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足坛轩然大波。国奥队被勒沃库森6比1“血洗”的惨剧,以及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无奈出局,似乎让韦迪下定决心调整国字号主帅教练班子,一把火烧向刘殷二人。韦迪再出“狠招”,让人们看到了足协对国字号球队的整改决心,同时也不免令人同情二位主帅以“无证驾驶”为由“被下课”的命运。

  “无证驾驶”?

  主教练变相“下课”溯源

  球迷见证了国奥队被勒沃库森的二线阵容打得“体无完肤”,继而又看到了女足姑娘们在家门口被日本队拉下马,首次无缘世界杯。难道,球迷心中这两支“强过国足百倍”的队伍如今真的不如刚经受过“扫赌风暴”洗礼的国足了?其实,刘春明和殷铁生两位国字号教练缺的只是亚足联或中国足协颁发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但是,回想去年足协就男足国字号进行教练竞聘时,对国足、国奥主教练候选人的审核条件除了要有上述的“硬件”之外,还必须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3年及以上中超主教练经历。可是,刘春明和殷铁生“无证驾驶”了一年之久才想起来他们还没有“考证”,这样的说辞似乎不足以说明问题。

  如今要“凭证上岗”了,隐约让人觉得韦迪是对这两位的带队成绩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惨败给日本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辞职,出来“跑了”许久的“明生”组合看来也是到了“该还”的时候,国奥和女足的成绩之差他们觉得难辞其咎。但是韦迪显然和其他的足协“掌门”不同,他并没直接让刘、殷两人“下课”,而是令其放下手中工作准备学习,争取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拿到教练证书。在他们努力学习的半年期间,他们二人的工资待遇不变。更为重要的是,韦迪没允诺两人拿到教练证书后即可以继续执掌帅印。如此避重就轻,表面学习实则“下课”,韦迪在整改中软硬兼施的手腕可见一斑。

  老乡?老外?

  韦迪到底“中意”谁?

  韦迪一手策划的“国奥中超之旅”将于本月开始。而转战六座城市、历经十场大战的国奥队在此时却没了主帅,这可够让助理主教练孙卫“喝一壶”的了。提到孙卫,许多老球迷都知道,他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主力队员,地地道道的辽宁人。十场大战都由他来指挥显然是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让国奥队的成绩不至于太难看,韦迪还临时找来了一名助理教练。虽然目前尚未公开这位助理教练的最终人选,但已有消息称,此人正是曾担任过国青队、国少队助理教练的张海涛。他本人也和崔大林、韦迪、孙卫一样都来自于辽宁。韦迪一直都不避讳对辽宁人的青睐,因为在专业体育时代,辽宁从来都是中国体育的老大。而中国足坛“辽宁人当道”,这对韦迪来说也许还是一场赌博,如果未来国奥队未能取得奥运资格,这似乎会成为反面教材。

  有人会问,既然天津主帅刘春明不行,辽宁主帅孙卫就一定能行吗?当然不是,从韦迪上任后第一次观看刘春明的国奥队比赛也就是刘春明最后一次带队国奥的比赛当天,韦迪就觉得他不行。如今,韦迪也公开表示希望能为国奥队找到一名“品学兼优”的外籍教练。不过他希望球迷们不要着急,等到世界杯结束、各位名帅成为自由身之后再行接洽,那样选择的余地会更大。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以国奥队的现状就是今年最火的传奇教练穆里尼奥来了也是白搭。

  本报见习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