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探析国乒养狼计划实施 佟艳芳:丢冠狼也要照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6月03日0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0年乒乓球甲A联赛新赛季的第一轮比赛在成都大学打响。今年的乒乓球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国乒具体实施养狼计划,新加坡男女队、日本女乒、朝鲜男乒以及西班牙男乒将参加我们的联赛。莫斯科世乒赛女团丢冠仿佛就在昨日,但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副部长佟艳芳坚定地说:“这对世界乒乓球发展有好处,女团丢冠不会影响养狼计划。”

  养狼只是代养 狼窝还需自建

  新加坡女队无疑是赛场内最受关注的焦点,除了孙蓓蓓、于梦雨之外, 该队还有两名最近才从国内出去的小队员。一名资深的国内甲A俱乐部教练说:“我们还是很欢迎她们来比赛,不过真正要把小狼养大还是要靠他们自己。”

  记者了解到,新加坡女队是世界上除国乒之外待遇最好的球队,新加坡乒总每年在该国女队身上的花消接近人民币1000万。据了解,国内乒乓球人才市场经常非常激烈,国内各地方乒乓球专业队,都会随时联系、把一些暂时发展遇到挫折的队员,看能不能弄到外面去。这名教练说:“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现在几乎也是新加坡的国球了。但再多几个重视乒乓发展乒乓的外协会会员,才更有大发展。打个比方,说什么养狼,中国只能提供个练习的平台。真要养好,他们自己要把狼窝搭好才行。”

  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中国乒球人才流出持明显的限制态度。据了解,两名新到新加坡的中国籍小将,欲追逐新女乒世界冠军梦的后辈,现在的年龄都很小。国际乒联的海外兵团限制令里,年龄越大的出国打球限制越多。但太小就出去,球技自然还不成熟,成长的预期更难预料。

  佟艳芳:希望有更多的欧洲队来

  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副部长佟艳芳介绍,这次在成都举行的甲A新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只是南区的队伍。北区的比赛将在烟台举行,日本女队、朝鲜男队将参加在那里的比赛。

  佟艳芳介绍:“日本乒协也很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养狼计划中,这次她们的世乒赛主力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将领衔前来参赛。朝鲜男乒将来一批年轻队员,朝鲜乒乓球基础不错历史上也是强队,他们也希望在我们这里通过锻炼多增长技艺。”

  另外,西班牙男队还将参加6月23日在济南开战的新赛季甲B第一站比赛(级别比甲A略低一个级别)。佟艳芳说:“乒乓球亚洲比较强。我们也希望欧洲有更多的球队来我们这里打联赛。障碍主要是路途比较远,另外欧洲各国的各级乒乓球比赛赛制成熟赛事频繁,很多队想来但难以抽身。”

  上周日中国女乒丢了19年来没丢过的世乒赛女团冠军,佟艳芳表示这不会影响中国乒协正在实施的养狼计划,她说这个活动对世界乒乓球的长远发展有利,中国乒协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做下去。(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