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坚称国字号教练不能违例 韦迪倾向聘洋帅带国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50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对于国奥换帅,足协掌门韦迪表示:“这6个月内,不排除为国奥聘请高水平外教的可能。”

  对于没有亚足联A级教练证书,但刘春明和殷铁生能担任国字号教练一事,韦迪很不理解,“我现在对国字号教练竞聘都画了个问号,连资格都没有怎么能竞聘?我在国奥对阵勒沃库森前跟刘春明讲过,尽快解决无证问题”。他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中国足球之所以到今天这个地步,就是因为有制度不执行。足协不能在要求各俱乐部主教练必须具备执教资格证的同时,自己在国字号教练的问题上违例”。

  当然,韦迪也给两人留了面子,表示没证不代表没能力,“这不是让他们下课,刘春明目前还保留国字号教练组副组长、国奥主教练职务,且薪水照发,但目前需要踏实学习”。

  对于孙卫,韦迪说:“他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带队,带得好也不排除扶正。同时,我们也不排除请外教,现已成立了外教选聘小组。6个月后刘春明拿到执教资格,请外教的话他将回到中方教练组;不请外教,他还可担任主教练。”他透露,在世界杯期间将与外教沟通,“我现在倾向给国奥、国青、国少请外教,要求是必须了解中国足球国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