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无证执教两国字号主帅下课 足协急令:停职学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3日05:19

  就在球迷静静等待国奥的超甲热身赛的时候,又一记重磅炸弹将国奥轰垮,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的例行发布会上,足协正式通告了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离开球队,国奥的奥运之路注定充满坎坷。去年5月4日,刘春明与高洪波、宿茂臻和张宁一起成为4级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仅仅过了一年,他就成了这4人中第一个下课的国字号主帅,然而与他一起下课的还有国奥智囊团成员、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早报记者 宫赛赛

  韦迪责令两教头

  6个月完成培训

  刘春明缘何突然之间离开帅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他在成都督战女足亚洲杯时,接到了多家俱乐部的投诉,“他们质问,为什么足协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必须拥有职业教练员的证书,但是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却没有证书?我们当即了解情况,得知没有职业教练员证书的,分别是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和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韦迪继续说:“我们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必须具备职业教练员证书,足协自己的教练不能没有,否则就无法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别人。足协要以身作则。”

  据悉,在5月31日,韦迪在中国足协办公楼接待了国奥主帅刘春明,韦迪在这次会面中,告诉刘春明先放下手上的国奥队工作,去参加培训考出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争取在六个月时间内学习完毕。

  知情人:其实刘春明

  倒在“1比6”

  不过,在一位知情人士看来,导致刘春明下课的原因则是国奥队的成绩太差。国奥队肩负着今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但是本届国奥在组建之后,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友谊赛他们都没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去年底在香港的东亚运动会上,以0:3负于一支由韩国半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东亚运代表队,当时就在国内足球圈内引发了很大的不满。据这位知情人透露,真正让足协痛下决心让刘春明下课的还是5月16日在佛山1:6惨败给勒沃库森。当天韦迪亲自来到佛山观看比赛,结果1:6的比分让韦迪感到非常震惊,赛后,他抛出一句“技不如人”就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而偏偏在三天之后,国家队又以3:0大胜勒沃库森,这也让国奥队显得更加暗淡。足协也终于明白,让这样一支队伍冲击亚运会和奥运会简直是痴人说梦,加上两队的明显对比,最终让足协痛下决心,对教练组进行调整。

  外教成国奥主帅新人选

  目前,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由助理教练孙卫全权负责。按照韦迪给出的解释,足协决定让刘春明和殷铁生利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亚足联职业教练员的培训,期限是2010年年底之前拿到证书,两人的国奥、女青主帅位置都还保留,待遇也保留。但是,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人联想到4月初发生的类似事件:马成全在内的5名足协中层干部突然离岗学习。

  当时韦迪也说这5人只是暂时离岗去学习,可仅仅一个多星期之后,5名新中层空降足协,马成全等5名中层突然“被下岗”。这一次,刘春明还能回来吗?连足协内部人士都觉得不太可能:“虽然现在给刘春明保留着帅位,但是他自己估计很难撑到那时候。奥运会预选赛任务很重,国奥队此前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去年的东亚运也是打得一塌糊涂。这支队伍需要更好的组织,不排除半路上就有更高明的教练接替刘春明帅位的可能。”

  对于这样的下岗方式,刘春明并不愿意多说,问起这次培训什么时候能结束,刘春明很无奈:“谁知道什么时候有培训班啊。”根据足协目前的态度,世界杯之后将肯定为国奥队选择一名外籍主帅。韦迪也明确表示:不排除为低级别国字号球队选择外籍教练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