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转会大腕命运各不同 鲁能吞噬新星绿城改变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03日07:24

    搜狐体育讯 每一年的中超都有转会市场上的风云人物,每一年的中超都有转会之后水土不和难以发挥的名将。当2010赛季中超进入间歇期之后,不难发现本赛季中超一大特点便是,在赛季开始前转会市场的谣言人物都不同程度陷入了低迷。反而是一些不显山露水的实力派人物星光灿烂。到底是受制于什么因素,名气大于实力,或是南橘北枳水土不服造成一批名将如今如此失常,不妨逐一分析,得出最佳答案。

  邓卓翔查看个人数据

  效力球队:山东鲁能

  现状:黑洞吞噬,比赛过少

  从过去一个赛季最佳新人王的风光无限,到转投山东鲁能之后的冷板凳常客。邓卓翔的境遇可谓让人感叹世事无常,其中落差之大别说是年轻球员难以承受即使经验丰富的老将一时半会之间也难以调整。其实造成邓卓翔风光不再的原因有很多点,其中之一就在于邓卓翔的判断失误。长久以来,转投山东鲁能球员不计其数,既有郑智与李金羽的风光,但也不乏王亮与吴昊的悲剧。而从另一方面来说,鲁能并不是以培养年轻球员见长。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成绩指标目标面前,无论哪一任鲁能主帅,都不可能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更愿意给上场既能立竿见影发挥能力的沙场老将的机会。因此邓卓翔在转会中选择山东鲁能,就应该早早预料到这一点。

  而在总共进行的11场中超联赛比赛中,邓卓翔出场的时间仅为467分钟,其中打满90分钟比赛场数仅为一场。从个人特点角度来说,邓卓翔并不是那种以身体力量强横著称,相反他是如今总共足坛难得一见的技术型球员代表之一。这样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就造成了他场上作用的单一从而暴露出攻强守弱可谓有点也可谓缺点的一大特质。在伊万上任之后,邓卓翔的表现机会并不是没有,但在亚冠联赛上罚失点球,让伊万对其的信任降至最低。但一名年轻球员最为重要的是就是通过比赛进行积累,无论是经验和信心都概莫能外。一经打入冷宫,关键对于其信心的打击不可估量。因此即使在鲁能高层施压之后,邓卓翔虽然获得一些出场机会,但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新人王已经不复存在。

  邓卓翔被鲁能黑洞吞噬,既有他的选择不慎,没有吸取此前转会山东鲁能王亮与吴昊等人的前车之鉴的教训。更重要的是作为新人突然要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他自身的准备也不足。鲁能的中前场人员鼎盛,即使土生土长的王永珀也不能坐稳主力。在如此局面下,当然不会具备江苏舜天时的宽松环境。而在成绩压力面前,伊万也不可能如邓卓翔恩师裴恩才一般具备耐性,可以说邓卓翔在一开始就失去了先机。而邓卓翔的遭遇也告诉我们,年轻球员自我定位一直是个难题,在追求高额收入的同时,也必须为自身的发展深思熟虑。而一家不以擅长培养年轻球员闻名的俱乐部,即使是豪门那也只能是一个吞噬球员的黑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