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前瞻:科比捍卫主场尊严 皮尔斯定凯尔特人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6月03日08:08
NBA总决赛备战组图欣赏

明9:00视频播总决赛首战 湖人备战 绿军备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湖人和凯尔特人本赛季再度在总决赛相遇,明日双方首场比赛将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打响。科比和加索尔率队力争捍卫主场尊严夺得开门红,而三巨头领衔的绿军则要给卫冕冠军制造更多的麻烦。

  两年前的惨痛经历至今仍印在湖人的心间,比起骑士,凯尔特人才是湖人真正想面对的对手。相比两年前,现在的湖人阵容更整齐。湖人队中没有人愿意回想2008年总决赛的失利,对于科比而言,也是如此。科比已经进入最佳状态,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科比是更加出色的领袖。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在比赛中贡献他所能做的一切——科比式的绝杀和强悍的防守。每当凯尔特人队制造麻烦时,他总能站出来解决问题。这就是他所要做的事情,和平时一样的科比。

  加索尔忘不掉两年前总决赛中的尴尬场景,这一次他依旧会在内线面对凯尔特人队的肌肉棒子和加内特的长臂,西班牙人需要用更强硬的表现去证明自己这两年是否真的取得进步。拜纳姆同样是湖人队不可或缺的一个点,他的身高会在内线给绿衫军制造麻烦,但前提是他的膝盖伤势不会给他带来太大的影响。

  阿泰的防守能力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充分体现,他将成为球队在总决赛中限制皮尔斯的利器。阿泰强壮的身体和丰富的经验,这都会给皮尔斯的进攻制造足够的麻烦。费舍尔是又老了一岁,可你并不能因此而忽视他的存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如果老鱼延续先前的状态,湖人队在后场比拼上会稍稍占优。与凯尔特人相比,湖人在替补席上只有奥多姆一个看似可靠的球员,但他的发挥还不够稳定,这一次的总决赛中他必须要保持其冲击力,他要尽量给绿衫军制造更多的麻烦。法玛尔、布朗、武贾西奇和沃顿等人的表现至关重要。湖人队的防守表现则不够稳定,防守的表现如何,这将直接影响他们在总决赛中的前景。

  反观凯尔特人,常规赛磕磕绊绊的凯尔特人随着季后赛的进行越打越好,终于找回了2008年巅峰时期的感觉。当东部决赛波士顿3:0领先奥兰多,在魔术连扳两局的情况下,里弗斯在第六场派出奇兵内特-罗宾逊,最终带领伤兵满营的凯尔特人进入总决赛。可以说,残酷的季后赛成就了凯尔特人,经过季后赛一路的洗礼,他们变得更加成熟、坚强,有一种无坚不摧的韧劲。皮尔斯仍是绿军的中坚力量,本赛季真理的走势也确实体现着一个伟大球员的逐步发力——常规赛皮尔斯场均18.3分,季后赛来场均19.1分,东部决赛上达到了场均24.3分。不论朗多的进攻才华如何增进,或者是加内特的防守、雷-阿伦的飙射如何重要,凯尔特人遇到困难时的“钥匙”依然是皮尔斯,面对阿泰的防守,皮尔斯能否打出高效力的比赛,这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胜负。

  中锋帕金斯已经身负6次技术犯规,据联盟规定,季后赛技术犯规次数达到7次的球员将被禁赛一场。因此加内特的责任更加沉重,他要在攻守两端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另外朗多和雷-阿伦也要给予球队更多的贡献。虽然身体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朗多仍可以在进攻端带给球队均衡的帮助。阿伦的三分球异常稳定,并且他总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刻送出三分,如果阿伦能像两年前那样在总决赛中爆发,那么湖人队的防守将遇到更多麻烦。绿军的替补阵容看上去豪华一些,但他们季后赛中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直到对阵魔术队时,华莱士、戴维斯、罗宾逊等人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托尼-阿伦将成为球队盯防科比的一大武器,华莱士和戴维斯则是内线给对手制造麻烦的关键。绿军的防守能力并没有丝毫的减弱,不论是面对骑士队还是魔术队,他们都成功用防守压制对手,如果他们想在拿下明天的比赛,那么做好防守也是至关重要的。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帕金斯,朗多

  湖人: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阿泰斯特,德里克-费舍尔,安德鲁-拜纳姆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