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引发三大口水仗 皮尔斯要再与科比抢MVP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8:39

  NBA总决赛首战明日打响 湖人3年来2战绿衫军 大战前“暗涌”不断

  ■本报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NBA总决赛“湖凯大战”就要打响,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是NBA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两支球队,他们在三年内第二度于总决赛相逢,这也是两队史上第12次会师总决赛。两队前11次争夺总冠军,凯尔特人9次获胜。“湖凯大战”第12季注定是场恶战,烽火未燃,双方赛前“恶言相向”的“嘴仗”已经“开战”。放“嘴炮”的,除了专家、教练、甚至还有球星,更别说球迷——别忘了,NBA最著名的“人身攻击”口号——“Beat L.A.”(干掉洛杉矶)就是由波士顿球迷创作的。

  “嘴炮”第一战 专家猜冠军

  杰里·韦斯特:凯尔特人老了,这次湖人将会夺冠。

  ESPN组织了10位NBA专栏作家对今年总决赛的结果作出了预测,其中6人认为湖人会成功卫冕,4人认为凯尔特人会再度夺冠。10位专家中有4人认为此次湖凯大战要打到第7场才能决出胜负,其余6人则认为要打6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午,在ESPN设立的预测总决赛赛果网友投票中,有52%的球迷认为湖人会夺冠。

  1959年,主场还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湖人在总决赛中与凯尔特人相遇,结果凯尔特人横扫湖人夺冠,那也是双方总决赛历史上的唯一一次横扫。回顾近4次总决赛湖凯大战,1984年,凯尔特人以4比3获胜;1985年,湖人以4比2击败凯尔特人,获得双方总决赛交锋历史上的首次胜利;1987年,湖人又以4比2获胜。2008年,凯尔特人以4比2战胜湖人,那也是科比与“绿衫军”“三巨头”首次在总决赛中会师。这么看来,双方要想尽快结束战斗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定将有一场恶战。

  今年拥有“卫冕冠军”头衔的湖人来势确实“凶猛”,日前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坚信湖人能卫冕成功。“系列赛的争夺会非常激烈。”韦斯特说,“但我想,这次湖人会获得总冠军。”

  1969年,拥有张伯伦、杰里·韦斯特和贝勒“三巨头”的湖人,在总决赛中面对“老迈”的凯尔特人依旧饮恨。当时凯尔特人的领袖比尔·拉塞尔即将退役,但他仍率领球队再度击败湖人,13年内第11次夺得总冠军。上世纪60年代,湖人与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对决6次,湖人全败,“这让人非常沮丧,甚至觉得很尴尬。”韦斯特说,“这种感觉至今仍困扰着我,我们曾非常接近胜利,但就是没法击败凯尔特人,我甚至不认为这是种对抗,因为他们总能在最后打败我们。”

  但韦斯特说,“凯尔特人有点老了,湖人则比以前更成熟。”他说,“科比是湖人队史上最好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人惊叹,而且他每年在每个方面都有进步。”

  “嘴炮”第二战 教练心理战

  里弗斯:我告诉球员,你们对湖人的表现要比我对菲尔的强!

  两年前里弗斯对“禅师”大获全胜,不过菲尔·杰克逊手上有10枚总冠军戒指,这一点里弗斯无法企及。

  里弗斯之前的态度相当谦逊,“如果你拿我跟菲尔(杰克逊)比较你就错了,他有10枚戒指,我只有1枚,我不会去挑战这一点。”里弗斯说,“当然我跟我的球员们说了,他们在面对湖人时的表现一定要比我对菲尔的强!”

  菲尔·杰克逊则惯常在大战前先跟对方打心理战,或是抨击对方的核心球员,日前“禅师”就先针对加内特作了一番评价,“我们不会有在场上动手的想法。加内特打过霍华德的手臂,最后被吹进攻犯规,我们不会这么做。”他说。

  里弗斯借此机会回敬了杰克逊一枚糖衣炮弹,“感谢菲尔的称赞。我想他一般都会选择对方阵中最好的或是他认为最关键的球员来评论,我想凯文(加内特)应该为此感到高兴。”

  “嘴炮”第三战 谁争MVP

  皮尔斯:希望我能成为凯尔特人甚至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2008年的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与2009年获此殊荣的科比·布莱恩特无疑是今年这个奖项得主的热门人选。皮尔斯在本周的一次公开训练后坦言:“总冠军意味着一切,这将会为我在波士顿的整个职业生涯加分,如果我们能再赢下一座冠军奖杯,希望这能使我真正成为凯尔特人、乃至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皮尔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状态有过起伏,尤其是在与骑士的东部半决赛6战中,他场均得分只有13.5分,整个系列赛的命中率只有34.5%,不过在与魔术对阵的东部决赛里,他表现不错。科比相对稳定,他在与太阳的6场西部决赛中有5场得分达到30分以上,其中他第一战拿到了40分,在与爵士的4场比赛中他全部得分在30分以上,首轮与雷霆交手,他场均拿到23.5分。

  湖人与凯尔特人最后一次交手,得追溯到今年1月底的常规赛。当时,凯尔特人的内线面对湖人“三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并不居下风。如今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拉简·朗多仍受伤病困扰,即便他能有所表现,但只要湖人派出科比防守他,朗多的威胁也并不大。现在洛杉矶和波士顿的媒体就在对“敌方”的核心球员进行言语攻击,当然,这种做法未必能帮上球队什么忙。

  上周,NBA专栏作家特德·格林为《洛杉矶时报》撰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内容是“恨凯尔特人的N个理由”,其中他写了皮尔斯“对于‘欢乐之夜’的想法就是去泡吧,然后被人用刀刺中”。2000年9月底,皮尔斯在逛夜店时被人猛刺11刀,差点送命,这也是关于他的知名丑闻。不过拿这种事来开玩笑太“低级趣味”,文章很快就被删除,作者也道了歉。

  当然,波士顿媒体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波士顿先驱报》日前发表了题为《嘿!科比,你是下一个》的文章,称凯尔特人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先后“干掉”了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这些超级球星,科比将是凯尔特人即将“干掉”的下一个球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