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南昌八一

朱炯:我一直看好陈志钊 小个子球员也有大用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9:28

  今年是朱炯执教南昌队的第二年,和去年在中甲艰辛的冲超历程相比,朱炯今年的工作强度和压力更强更大,但朱炯对胜利的渴望没有任何改变。而除了外援前锋贝托这个“好帮手”之外,朱炯带教了六年的陈志钊也迸发出了更大的能量。

  南昌八一队在赛季开始前就不被太多人看好,而三连败的开局,也将朱炯和他的队员们顶在了风口浪尖上。关键时刻,年轻的南昌队挺过来了,球队中年仅21岁的边前卫陈志钊也因为多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中超第一阶段最受关注的新人之一。在前11轮比赛中,陈志钊打入4球,助攻2次,而他最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进球,则是他在南昌队与陕西队比赛的第50分钟,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低射取得的那个进球。

  当初,朱炯在申花足校发现了陈志钊这匹良驹,但身高只有1.7米的陈志钊却一直无缘国字号球队,“当初,陈志钊和朱宝杰都参加过国少队、国青队的选拔,但都没被看上。现在更讲究身体条件,大家都喜欢身高马大的队员,像他们两个小个子,不太被看好。”

  2008年前往陕西队担任助教时,朱炯曾向陕西队推荐过陈志钊,但没被看上,喜欢踢球的陈志钊便前往香港联赛发展,并成为当年香港足总杯的最佳射手。2009年朱炯在南昌上岗后,召回了陈志钊,并使用至今。

  朱炯说:“我一直都很看好陈志钊,他现在有这样的表现,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而是感到很欣慰。现代球员确实很需要身体,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像梅西、阿奎罗等有技术、速度和头脑的小个子球员也可以取得很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