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杭州后期爆发暗藏玄机 吴金贵一招妙手用活李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9:30

  前五轮比赛一场不胜,后六轮比赛赢了5场,杭州绿城队的崛起让人惊讶。除了战术战略上的改变非常成功之外,吴金贵对李彦的灵活使用,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绿城队主场和天津队的比赛,被吴金贵视为第一阶段比较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这场比赛虽然平了,但对我们打之后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保平,经过这场球的平稳过渡,为后面的两连胜、三连胜做好了铺垫。”

  就是在那场比赛中,李彦因为动作过大,两次吃到黄牌而提前被罚下场,并缺席了后一轮绿城与重庆队的比赛。然而,过了停赛期的李彦在绿城和大连实德的比赛第一次坐上了冷板凳,这也是五名内援中第一次发生没有首发的事情。

  “对李彦来说,做替补可能不太好受,但我们之前也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交流。那张红牌,其实也可以看出他的急躁,所以我也在想办法看看怎么帮他调整。其实,做替补也有好处,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场上发生的情况,而事实也是,他替补上去之后,发挥的作用更大了。”

  和大连队的比赛替补上场后,李彦的传球想找禁区内的汪嵩,导致大连队后卫手球,为球队赢得了点球,帮助球队拿到3分;和江苏队的比赛替补出场后,李彦更是上演了角球直接破门的诡异进球。

  见到李彦的状态逐渐好转后,吴金贵在绿城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前通知李彦准备首发。“李彦是老队员,和国安这样的强队比赛,需要有经验的队员,而且,从他过去三场比赛的表现看,他已经调整好了。”果然,和国安队的比赛,李彦送上一次助攻。随后与深圳队的比赛,李彦再次破门,用最好的表现完成了蜕变。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